詩人李敏勇 宜蘭舉辦書法字帖展 盼用藝術悼念歷史
詩人李敏勇舉辦字帖展(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曾獲多個文學獎及行政院文化獎肯定的詩人李敏勇,今天在宜蘭舉辦書法字帖展,主題除了聚焦在228事件、戒嚴時期、及台灣民主化過程三個方向,也專門替宜蘭美景,書寫三幅字帖。李敏勇說,除了用書法,讓民眾了解歷史,也希望用藝術,安慰這塊曾受傷的土地。

更多新聞: 新聞觀測站/用歷史形塑台灣認同 專訪詩人李敏勇

放眼望去,牆上掛著一幅幅毛筆字帖,字跡工整卻沒有匠氣,藝術感滿分。另外,字帖議題設計也頗具巧思,有抒發情感、山水風景、就連政治議題也寫了進去。

詩人 李敏勇:「1947年發生的228事件、戒嚴統治體制、台灣在追求民主運動歷程。用藝術力量,安慰受傷土地,也尋找願望。」

詩人李敏勇 宜蘭舉辦書法字帖展 盼用藝術悼念歷史
李敏勇探討兩岸政治的字帖(圖/民視新聞)

曾獲行政院文化獎及多個文學獎的詩人李敏勇,周六在宜蘭舉辦書法字帖展覽,這個展覽從三年前開始,已遍及台灣多個縣市,主題聚焦在戰後台灣的重大歷史事件。除了展現文化素養,也希望藉由詩帖,帶來看展覽的民眾,走一遍台灣在風雨中,自我恢復、重建的過程。


詩人李敏勇 宜蘭舉辦書法字帖展 盼用藝術悼念歷史
李敏勇現場展出的字帖(圖/民視新聞)

基金會董事長 楊欽年:「補充闡述台灣歷史發展,所以這是詩、歷史、書法結合。」


除了228、戒嚴、民主化過程三大固定主題,李敏勇還特別為宜蘭書寫專屬字帖,將太平山、翠峰湖等美景寫進去,展現宜蘭之美,這些作品,展期結束後會繼續留在宜蘭,供更多人欣賞。

更多新聞: 李敏勇開詩帖展! 「死滅與再生」記憶二二八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