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漿從天降下方車輛遭殃 建商允買下受害車輛
新北工地發生爆模意外,混凝土漿擊中車子(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柏榕、李志銳 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一處工地建案,週六早上11點多,工地5樓在進行模板灌漿工程時,疑似沒做好安全防護,灌到一半時突然爆模,大量混凝土漿直接從藍色塑膠布,一路往一樓傾瀉,剛好工地隔壁就是停車場,現場共有15輛車遭波及,有1輛正好就停在事故地點下方,整輛車直接被水泥覆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花公路無名屍案警宣布破案 霹靂小組拂曉攻堅畫面曝光

從藍色塑膠布裡,滾滾混凝土漿傾洩而出,就像瀑布般,嘩拉嘩啦瘋狂流。驚見這幕,民眾全嚇呆,停在工地旁邊的汽車首當其衝,在泥漿瀑布沖啊沖。就像水龍頭被打開、關不起來,汽車經歷長達10幾秒的混凝土漿澆灌,湊近一看,真的好慘。音欸車身完全被水泥覆蓋,到底什麼顏色,已經分不出來,有車主從網路看到影片,嚇得來看愛車有無要緊。遭波及車主苦笑,表示碰到了只好清潔後,再去跟工地申請報價。

混凝土漿從天降下方車輛遭殃 建商允買下受害車輛
新北建案灌漿工程出包 混凝土漿狂瀉車輛遭覆蓋(圖/警方提供)

工地直接買下這輛最嚴重的"水泥"車,其餘的則貼上紙條,提醒車主處理完愛車記得來申請賠償。事發週六上午,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三段富貴路口,新建工地建案,5樓當時進行,模板灌漿工程,沒想到灌到一半,突然爆模,混凝土漿一路洩洪到一旁的停車場,共15輛車,慘遭襲擊。新北市府工務局施工科科長陳俊翰表示,已經違反建築法,將勒令停工並開罰。

混凝土漿從天降下方車輛遭殃 建商允買下受害車輛
停在混凝土瀑布下方的車子,真的好慘。(圖/警方提供)

工務局調查,發現業者施工疑似便宜行事,沒有做妥安全防護,才會發生爆模意外,後續除了勒令停工,也開罰承造人9萬元罰鍰,再看一次誇張場面。也幸好下方沒人,否則被這混凝土漿砸中,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姐反鎖妹於8樓窗台致墜樓亡 國民法官量刑與檢方相比輕重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