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元宵!鹽水蜂炮享受刺激 聖母廟賞高空煙火
鹽水蜂炮開炸,讓鹽水宛如不夜城。(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廖錦雄、林俊明、劉尹淳 台南報導

歡慶元宵佳節,台南知名的鹽水蜂炮活動,迎來最高峰,重頭戲主炮城,在24日晚間施放,讓鹽水宛如不夜城,吸引超過60萬人次來犁炮、賞蜂炮;而另一方面,鹿耳門聖母廟的高空煙火,也湧進50萬人賞花火,非常熱鬧,其中搶春牛的活動,發生民眾推擠的意外插曲,鹽水蜂炮也有民眾被炸受傷,所幸送醫後無大礙。

更多新聞: 啦啦隊可愛到膨脹「空間大扭曲」!豪送超Q彈「冰火湯圓」網垂涎:意圖使人想吃

鬧元宵!鹽水蜂炮享受刺激 聖母廟賞高空煙火
鹽水蜂炮是每年元宵節的地方盛事。(圖/民視新聞)

元宵節鹽水蜂炮,民眾全副武裝,站在蜂炮旁,等著體驗炮火的刺激感,整個鹽水宛如不夜城。民眾表示,來11次了,除了疫情沒有開放以外、反正來看蜂炮,就是怕你沒有裝備而已、後面燒起來,今年會旺了。

神轎繞境五路齊發,沿路炮火齊飛,不僅神轎所到之處滿滿人潮,鹽水蜂炮的最高潮,四座主炮,也吸引一堆人,來體驗刺激感。裝有200萬支的蜂炮一一施放,另一方面,在鹿耳門聖母廟的高空煙火,更是重頭戲。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增榮表示,今年絕對超過50萬人,像我們小年夜到天公生,我們鹿耳門聖母廟,就有超過2百萬人。

鬧元宵!鹽水蜂炮享受刺激 聖母廟賞高空煙火
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的蜂炮,湧進50萬人次觀賞。(圖/民視新聞)

大批人潮,也讓搶春牛發生意外插曲。台下一堆民眾推擠,想搶得春牛,為今年運勢搶個好彩頭,結果一群人打成一團,遭警方到場壓制。除了推擠意外,超過60萬人造訪的鹽水蜂炮,有人被燙傷,有的炸到擦傷,還有人眼睛異物侵入。受傷民眾表示,反正就是在人群裡面,這個蜂炮就碰,剛好在這邊爆炸了。雖然每年都會傳出零星意外,但一年一度的在地盛事,也讓元宵熱鬧滾滾。


更多新聞: 元宵盛事「鹽水蜂炮」上午啟炮 配合台南四百年 蜂城有四百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