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最高潮 主炮城施放! 吸引超過高達60萬人次
鹽水蜂炮元宵最高潮,吸引超過高達60萬人次。(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為期二天二夜的台南鹽水蜂炮,昨晚進入最高潮,重頭戲主炮城,在元宵夜施放,吸引超過60萬人次來犁炮、賞蜂炮;就連南韓實況主企鵝妹也全副武裝來朝聖,不過,就在大家享受刺激感的同時,蜂炮可是不長眼的,一個晚上下來,還是造成47人受傷就醫。

更多新聞: 過馬路像參加「鹽水蜂炮」 女騎士路過嚇壞 急拿紙箱蓋住全身



鹽水蜂炮最高潮 主炮城施放! 吸引超過高達60萬人次
蜂炮火力全開,鹽水小鎮宛如不夜城。(圖/民視新聞 )

元宵節鹽水蜂炮,民眾全副武裝,站在蜂炮旁,等著體驗炮火的刺激感,鹽水小鎮宛如不夜城。就連南韓直播主企鵝妹也戴上護目鏡、附圍脖的安全帽等裝備,第一線直擊鹽水蜂炮的震天威力,讓粉絲透過螢幕跟她一起來朝聖。有民眾說他來11次了,除了疫情沒有開放以外。到鹽水犁蜂炮,民眾說:「反正來看蜂炮,就是怕你沒有裝備而已。」看到有蜂炮燒起來啦,民眾好奇的問說在哪邊? 因為被蜂炮炸到,有人相信,今年會旺了。



鹽水蜂炮最高潮 主炮城施放! 吸引超過高達60萬人次
二百萬枝蜂炮亂竄,民眾享受刺激。(圖/民視新聞 )



神轎繞境五路齊發,沿路炮火齊飛,不僅神轎所到之處滿滿人潮,鹽水蜂炮的最高潮,四座主炮,也吸引一堆人,來體驗刺激感。200萬支的蜂炮一一施放,吸引60萬人次造訪鹽水小鎮,享受來自四面八方被蜂炮轟炸的快感,即使民眾做足安全防護,但蜂炮不長眼,就連化身戰地記者的企鵝妹,也在直播不久後,傳出驚呼聲,原來是她的左手被亂竄的蜂炮炸到瘀青。也有人被燙傷、擦傷,還有人眼睛被異物侵入。受傷民眾說:「反正就是在人群裡面,這個蜂炮就碰,剛好在這邊爆炸了。」雖然每年都會傳出零星意外,但一年一度的盛事,讓鹽水小鎮越夜越熱鬧。


更多新聞: 2024鹽水蜂炮將於2/23-24登場 黃偉哲邀大家訪鹽水慶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