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歐巴提議參加台南鹽水蜂炮 「阿珠媽一聽竟臉色大變」狂喊:不用
南韓YouTuber阿燦日前帶媽媽和其好友們到台南觀光,並說明鹽水蜂炮的由來及活動流程,令在場所有人聽了大驚失色。(圖/翻攝「韓國女婿 阿燦 아찬」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鹽水蜂炮享有「北天燈、南蜂炮」的美名,是台南獨特的傳統民俗活動,每年吸引數十萬國內外遊客前來朝聖,不過因為蜂炮具有爆竹煙火的危險性,因此在施放過程中,常有發生意外事故或民眾受傷的情形,讓人聽了不禁卻步不前。日前南韓YouTuber阿燦帶著媽媽和其兩位好友,到台南觀光,順便向她們介紹鹽水蜂炮,最後詢問大家:「還是我們下次一起去」,不料,媽媽們一聽後狂搖頭,直喊:「不用」,怕參加後會被炮竹砸到。

更多新聞: 荷蘭藝術家受邀來台創作 「首談對台灣第一印象」大讚:非常適合居住


南韓歐巴提議參加台南鹽水蜂炮 「阿珠媽一聽竟臉色大變」狂喊:不用
台南鹽水最近因元宵節的關係,設有一面掛滿世界名畫的牆,但裡面的人物都戴了安全帽,令阿燦媽媽等人感到困惑。(圖/翻攝「韓國女婿 阿燦 아찬」YouTube)

2024元宵節即將到來,各地開始為慶祝元宵進行準備,而台南鹽水蜂炮也在今(23)日與明(24)日開炸,吸引不少人朝聖,對此,阿燦也在前幾個禮拜,帶著媽媽「朱女士」,以及其兩位好友玉女士和賴女士,到台南鹽水遊玩,阿燦表示,由於鹽水地區歷史悠久,所以擁有許多老街和古早味美食,整個街道都古色古香的。

南韓歐巴提議參加台南鹽水蜂炮 「阿珠媽一聽竟臉色大變」狂喊:不用
阿燦向媽媽們解釋蜂炮的由來,以及其危險性,讓大家聽了直皺眉。(圖/翻攝「韓國女婿 阿燦 아찬」YouTube)
阿燦還提到,最近因為元宵節要到的關係,所以很多地方都有燈會,而鹽水為了慶祝元宵,也有在當地的牆上,掛滿世界名畫,但每幅畫的人物都戴了一頂安全帽,這讓媽媽們相當不解,於是阿燦便解釋,指出台南鹽水除了有燈會外,還有知名的蜂炮,不過活動開始後,炮竹容易四處飛射,有些人為了安全就會戴安全帽,最後,阿燦還提議要去參加鹽水蜂炮,卻慘遭媽媽們反對,原來,大家聽了蜂炮的危險性後,都覺得還是不要湊一腳的好,乖乖在電視機前面體驗鹽水蜂炮帶來的刺激感就好。

更多新聞: 連呼吸都在痛!他遊南韓卻肩胛骨爆痛飆淚 一度找不到藥局超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