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和鄭麗君都被點名有望接任閣揆 鄭文燦反應曝光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將在520就職,第一任行政院長人選受到關注,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等人都被點名。不過,鄭文燦今(24)日被問及此事避而不答,只回應,「謝謝」。

更多新聞: 誰來接閣揆?鄭麗君呼聲高 名嘴點名黑馬是「他」

鄭文燦以及鄭麗君今都出席《全球印太戰略》新書發表會,鄭文燦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為昨天行政院長陳建仁食安專報的表現打幾分?鄭文燦表示,副院長沒有幫院長打分數,陳建仁針對8年食安進行報告,食安五環推動以來投入大量人力、預算、法制修改,產生比較大成果,系統性事件相較於過去減少很多,這是不容易的成果。

鄭文燦指出,但還是有食安事件,沒有100分,還有很多要改進,因此也提出改進策略,希望從各層面提高食安品質,以及國人信賴度,對於食安事件處理也必須迅速有效,包括未來在實驗室SOP,若發現食安異常,該如何通報知,以及每個環節等,因為食安是全流程概念,從農場到餐桌,每個環節有不同管理單位。

鄭文燦表示,如這次台糖由農業部組成專家會議檢查,從屠宰場所到畜牧場所哪個環節有問題,針對檢驗取樣方法、檢驗後程序,由衛福部組成專家會議討論,希望釐清單一實驗室事件、單一檢體汙染的可能性,以因應未來更多挑戰。

媒體追問,鄭麗君也被點名接任閣揆,怎麼看?您會入閣嗎?鄭文燦避而不答,只回應,「謝謝」,接著就結束聯訪走進去會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巡署再與中方代表協商 鄭文燦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