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南宮辦「呷平安丁酒活動」 民眾清晨大排長龍 要呷平安
南投竹山紫南宮吃平安丁酒活動,現場準備六萬包的丁酒料理包,讓民眾帶回家分享。(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張家維報導

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呷平安丁酒活動」,今天(25日)登場,民眾一早就大排長龍,基於防疫原則,廟方不提供現場用餐,今年共準備了六萬包,每包兩人份,共12萬人份的料理包,讓民眾帶回去,與家人分享。

更多新聞: 尷尬!柯文哲挑戰一日北高 出發前慘摔畫面曝

農曆正月十六,竹山鎮紫南宮吃平安丁酒活動,一早活動還沒開始,停車場停滿了遊覽車,帳篷底下已經大排長龍,吸引很多民眾來排隊。


紫南宮辦「呷平安丁酒活動」 民眾清晨大排長龍 要呷平安
紫南宮吃丁酒活動,現場吸引幾萬民眾來排隊。(圖/民視新聞。)


每年元宵節過後,南投紫南宮都會舉辦吃丁酒活動,吃丁酒的由來,是當地民眾,家中有人添丁,都會準備雞酒來酬謝土地公,並與鄰居分享,演變到後來,動輒吸引幾萬民眾來參與,成為南投縣重要的民俗文化資產,活動現場,縣長許淑華也來幫忙分送料理包,一起共襄盛舉。


紫南宮辦「呷平安丁酒活動」 民眾清晨大排長龍 要呷平安
南投縣長許淑華,也來幫忙發放丁酒料理包。(圖/民視新聞。)


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指出,今年總共發放6萬包丁酒雞肉料理包,每一包為2人份,共12萬人份,希望信眾領回家與家人或朋友共同分享。另外,吃齋茹素的民眾,廟方也提供一萬包素食料理,讓大家帶回家呷平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黨部春酒「柯文哲出席親謝小草」 陳世軒曝2026備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