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愛來台灣觀光! 港澳旅客奪冠 日客「這個原因」變少了
疫後旅遊業復甦,西門町人潮湧現,港澳旅客獲最愛來台冠軍(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戴亞倫 台北報導

疫後觀光旅遊業復甦,現在走在路上到處都能看到國外觀光客,根據觀光署統計,去年有648.7萬名國際旅客來台灣觀光,其中港澳旅客人最多,日本第二名!專家就說日本人來台灣觀光人數降低,跟日圓貶值、旅遊成本變高有關。

更多新聞: 出國遇超狂司機!自稱「南韓第一賽車手」 全程自嗨嚇壞他:超怕出車禍

長長隊伍等著在彩虹斑馬線上拍美照,假日一大早,台北西門町就湧現滿滿人潮,清一色都是國外觀光客。泰國旅客:「因為離泰國很近,我必須說價格不貴。」韓國旅客:「我聽說台灣的食物很好吃。」


2023年最愛來台灣觀光! 港澳旅客奪冠 日客「這個原因」變少了
週日一早,西門町湧現人潮,清一色都是國外觀光客(圖/民視新聞)

九份老街、故宮博物院,特色景點還有美食吸引外國人目光,根據觀光署統計,去年最愛來台灣旅遊的國家,港澳獲得第一名,達119.9萬人,第二名是日本,92.8萬人,第三名韓國74.4萬人,其他像是馬來西亞、新加坡也分別都有超過40萬人次來台觀光。香港旅客:「涵蓋買東西,很多禮物都很好,8月才來的,已經兩三次了,每年都來一次的。」


2023年最愛來台灣觀光! 港澳旅客奪冠 日客「這個原因」變少了
相較於疫情之前,日本來台觀光客減少,專家指出關鍵在於日圓貶值(圖/民視新聞)

數據一曝光,對比2019年疫情之前,日本來台觀光人次高達216萬,位居第一,而去年只有92.8萬,專家指出,跟日幣貶值有關係。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日幣貶值導致說,他們出國的時候,成本是變高的,因為香港旅客,他們來台灣是比較近的,另外的話是香港旅客,他們過去很多人,都有來台灣讀書,所以跟台灣的連結是很強的。」港澳、東南亞旅客逆勢崛起,也跟政策有關!菲律賓、泰國、汶萊,到今年7月底都免簽,另外到114年6月底,只要持國外護照,自由行旅客入境七天前登記,就能抽5千元,4人以上旅行團也能申請5千到5萬元的獎勵金,力拚2024,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的目標。



更多新聞: 以為越南沒什麼好逛!他遊胡志明市秒打臉 驚喊:快把卡刷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