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歲老駕駛「油門當煞車」 62歲台男遭撞魂斷東大寺
台灣男子赴日旅遊,遇上死亡車禍(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曾宸洛 台北報導

台灣旅客跟團到日本玩卻發生死亡車禍!事故就發生在著名景點,奈良東大寺外人行道。一名高齡79歲的日籍駕駛,疑似因為誤把油門當煞車,車輛失控,直接衝上人行道,兩名旅客因而被撞飛,其中一人是來自台灣的62歲吳姓男子,送醫後搶救不治,魂斷異鄉。

更多新聞: 中國大外宣翻車!曾援助非洲21國建「萬村通」超慘現況曝光

銀色轎車車頭全毀,前保險桿脫落,車燈嚴重跑位。兩側車窗跟擋風玻璃,碎得徹底。日本著名的觀光勝地奈良東大寺,驚傳嚴重車禍,轎車衝進人行道,撞飛兩名旅客後,卡進石造矮牆,目擊民眾嚇壞,趕緊報警。


79歲老駕駛「油門當煞車」  62歲台男遭撞 魂斷東大寺
日本著名的觀光勝地奈良東大寺,驚傳嚴重車禍(圖/民視新聞)


日本民眾:「駕駛在參拜道路的入口處有一度下車,好像是為了趕走堵在前方的鹿,但當他一上車後車子就開始暴衝,直接衝到了參拜道路上,途中我們的朋友也被它給撞到,人都被撞到了引擎蓋上,然後車子一轉向就有一個人掉了下來。」

肇事的79歲日籍駕駛,是附近一間土產店店主。他供稱是誤把油門當煞車,導致車輛失控。遭撞擊的兩名旅客,傷勢嚴重,其中一名52歲的日籍男子,臀部骨折。另一名62歲台灣吳姓男子,頭部重創昏迷,送醫搶救三小時後,宣告不治。肇事駕駛,則被以過失駕駛罪當場逮捕。

聲源:旅行社董事長黃文傑:「現在整個細節部分,就跟日本那個駐日代表在做聯繫,包括遺體火化部分,一家人四個人出遊留在奈良,然後團體部分現在是繼續住在京都這樣子。」

聲源: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外交部獲報後立即指示,我國駐大阪辦事處了解詳細狀況,並主動聯繫家屬提供協助。」

死者和家人,報名旅行社5天4夜團體行程,赴日觀光,卻沒想到才第二天,就魂斷異鄉。觀光署發聲明,這一團含導遊共20人,有投保旅行行業責任保險,意外死亡250萬。旅社強調,會全力協助後續治喪事宜。


79歲老駕駛「油門當煞車」  62歲台男遭撞 魂斷東大寺
銀色轎車車頭全毀,前保險桿脫落(圖/民視新聞)


聲源:日本省錢小站站長:「日本新聞幾乎每個禮拜,都有在播老人肇事的事件,因為日本都市區也是有些道路比較狹小,有些就是地下停車場一起來,就是到別人的住宅或便利商店門口,所以就是道路狹窄,是很容易發生這個,還有一些上下坡也蠻多的,是東京都的一些路況,也是造成這些事故的發生原因之一。」

日本政府去年公布,超80歲人口,首度超過10%,也就是每10個日本人,就有一位是八旬長者。雖然日本自2022年起,規定75歲以上、有肇事紀錄駕駛人,必須通過換照測驗,才能繼續開車,但高齡駕駛問題頻傳,帶來的道安隱憂,仍是未解題。

更多新聞: 會被取代嗎?日本大缺工 外送業者推「AI機器人送餐」目標區域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