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被取代嗎?日本大缺工 外送業者推「AI機器人送餐」目標區域在這
有鑑於日本境內大缺工,外送業者將在東京推出機器人外送服務。(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人工智慧(AI)時代到來,不少產業也開始進行調整導入AI,也希望藉此改善營運情況。對此,現階段面臨大缺工的日本,外送業者Uber Eats將腦筋動到AI身上,打算在東京推出AI機器人外送服務,預計在3月中讓服務上線,也就是說未來就有可能看到綠色AI機器人,在東京街頭送餐。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情報局長「揭納瓦尼死因」 G7峰會要求俄羅斯說明

根據《CNN》報導,Uber Eats將與日本三菱合作,3月將於日本東京部分區域推動送餐服務,不同於餐飲業者讓機器人在店送餐,Uber Eats是直接讓機器人走上街頭服務。該款機器人是由Cartken研究開發,搭載AI與攝影機,能夠自動偵測周遭區域行人與障礙物,當然也會走在人行道上與遵守交通規則。


會被取代嗎?日本大缺工外送業者推「AI機器人外送」目標區域在這
有別於過往餐飲業者在室內使用機器人,外送業者將讓機器人實際上路送餐。(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該款機器人時速和成人步行差不多,還能在配送過程中維持餐點溫度,最多可乘載20公斤的重量。使用者透過APP下單後,機器人會到店家的準備區域取餐,再送到指定的地點讓點餐者取餐。該服務正式上線後,日本也將成為除了美國外,Uber Eats平台首個採用機器人送餐的海外國家。

更多新聞: 中國大外宣翻車!曾援助非洲21國建「萬村通」超慘現況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