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母語日 原民會邀集400位工作者、部落領袖見證族語振興
響應世界母語日!原民會邀集400位工作者、部落領袖見證族語振興。(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李育翰 台東報導

為了響應世界母語日,原住民委員會今(25日)在台東大學舉辦「2024世界母語日-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會議」,邀請近400位全國推動原住民族語言復振工作者、部落傳統領袖參與,現場更表揚20位推動族語有功人員,期盼原住民族語言能在台灣土地扎根,永續茁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母語日提3目標 賴清德:傳承發展母語是台灣文化重要工作

穿上原住民族傳統服飾在台上高歌,再跟著節奏整齊搖擺,精采表演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為了響應聯合國世界母語日,原民會25日在台東大學舉辦「2024世界母語日-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會議」,現場集結近400位,原住民族語言復振工作者及部落傳統領袖,一同見證族語振興的豐碩成果。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那我們今天在台東大學舉辦,第五年的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會議,我們今天的主題就是部落推動族語,我們除了在家庭、在學校要學我們的語言之外,在社區尤其在部落裡面,我們都用我們的族語來交談」。

響應世界母語日 原民會邀集400位工作者、部落領袖見證族語振興
原民會邀集400位工作者見證族語振興。(圖/民視新聞)

鼓勵不管何時何地,都用族語來對話,傳承珍貴的語言文化,為了表揚原民文化推動者,原民會特別頒發終身貢獻獎、語言傳承獎、語言推廣獎、特別獎等共計20位得獎者,同時也感謝總統蔡英文的大力協助。原民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那要非常謝謝蔡英文總統,在2016年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的時候,我們推動十年的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在隔年就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通過之後,我們的語言已經變成是跟所謂的北京語、華語一樣也都是國家的語言」。

響應世界母語日 原民會邀集400位工作者、部落領袖見證族語振興
原民會舉辦2024世界母語日-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會議。(圖/民視新聞)

族語成為國家語言,也獲得經費支持,希望透過政府的協助以及族人的努力,讓原住民族語言在台灣土地扎根且永續茁壯。

更多新聞: 獲排灣族國寶級刺繡戰袍加持 賴蕭分進合擊輔選拚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