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排灣族國寶級刺繡戰袍加持 賴蕭分進合擊輔選拚勝選
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身穿手工排灣技藝背心。(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分進合擊,蕭美琴到台東輔選賴坤成,穿上排灣族國寶工藝師,"陳利友妹"縫製的刺繡戰袍,上頭有象徵領袖的圖騰,意義非凡,而賴清德到桃園替原住民立委候選人站台,也穿上同樣的排灣族戰袍,賴清德致詞時當場承諾,要推動原住民語言復育,傳承原住民文化。

更多新聞: 披上排灣族國寶刺繡「戰袍」 賴蕭分進合擊拚勝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來到桃園大溪,只見維安人員繃緊神經,不斷阻擋支持者靠近,就怕民眾太熱情,偷親事件重演。賴清德上台後,替民進黨原住民立委候選人,授旗助陣。仔細看看賴清德身上這件背心,作工精細,一針一線出自排灣族國寶工藝師陳利友妹,出生台東太麻里大王部落,今年81歲,刺繡技藝師承母親,已經刺繡超過一甲子,希望這項技藝與原住民文化,能夠繼續傳承下去。十字繡工藝師陳利友妹:「很怕會失去我們的文化,當然我能教幾個就幾個啊,那我能傳承多少就多少因為我年紀很大了,能為那個總統繡那是我的榮幸啊」。

獲排灣族國寶級刺繡戰袍加持 賴蕭分進合擊輔選拚勝選
排灣族國寶工藝師陳利友妹。(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語言的復育很重要,這一點我會很積極的來推動,原住民族語言的復育,同時能夠教導教育一代一代,傳承下去」。有感於傳承文化的重要性,賴清德承諾要積極推動原住民語言復育,栽培原住民人才。而不只賴清德穿上原住民圖騰背心,搭檔蕭美琴,也''披甲上陣'',在台東穿上陳利友妹縫製的背心,為剩不到一週的大選,全力衝刺。

獲排灣族國寶級刺繡戰袍加持 賴蕭分進合擊輔選拚勝選
陳利友妹希望這項技藝與原住民文化繼續傳承下去。(圖/謝若蘭提供)

活動主持人:「來給蕭美琴來披上,也謝謝我們謝教授,為我們未來的副總統美琴,穿上這件保留傳統工藝,以排灣族八種傳統技法的組合,以具有領袖身分象徵的圖騰」。蕭美琴事後也在臉書感謝,東華大學謝若蘭教授,帶來陳利友妹縫製的刺繡背心,除了讓世界看到台灣多元文化融合,也代表著原住民對賴蕭配的祝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車掃首站力挺賴品妤 蕭美琴:在她身上看到戰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