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台車掃首站力挺賴品妤 蕭美琴:在她身上看到戰士精神
由左至右,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前立委陳朝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2024大選即將在這週六(1/13)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上午到新北市汐止區力挺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賴品妤。蕭美琴表示,這是本週民進黨全台大掃街第一站,她與賴清德分進合擊,被分配到的任務很重要,就是來力挺「小戰貓」賴品妤,而她也欣慰看到下一代熱情從政的年輕人,有理想跟鬥志,願意讓台灣更好。

更多新聞: LIVE/我們一起在路上! 蕭美琴車掃首站力挺賴品妤

今日車掃民進黨青年部「國務青」、民進黨前立委陳朝龍也來到現場支持。蕭美琴致詞指出,昨晚她還在南台灣的屏東高雄,今早跟賴品妤一起互相加油,也在全台灣最美麗的東北角跟鄉親問好懇託。她表示,這是本週全台大掃街第一站,她跟賴清德分進合擊,被分配到這任務很重要,來力挺「小戰貓」賴品妤。

蕭美琴說,看到賴品妤、國務青,她相信陳朝龍委員有跟她一樣的心情,作為曾在立法院服務的前輩,非常欣慰看到下一代,有熱情從政的年輕人,帶著理想跟鬥志,願意讓台灣更好。

蕭美琴表示,賴品妤這幾年在汐止對公共建設投入用心努力,陸續解決長期以來在地方停滯不前的交通建設問題,更早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時期,汐止本來還有淹水的問題讓大家很痛苦, 現在淹水問題獲得解決,我們現在開始解決青年議題,尤其是通勤族非常困擾的交通問題,在賴品妤任內看到明確進度,也看到問題獲得改善。

蕭美琴表示,雖然有些工程還在動工或者剛核定,但是我們總是起步了,希望這些建設不要中斷,未來希望立法院有像賴品妤這樣細心解決鄉親問題的人,能繼續監督工程,或者工程進行過程中,可能也會遭遇到需要持續協調精進的地方。

蕭美琴指出,除了地方建設,她從賴品妤身上看到的精神是不怕辛苦、勇敢面對、戰士的精神,她跟前輩陳朝龍委員非常欣慰可以在下一代身上看到這種精神。這也是長期以來台灣人的精神,面對國際上困難環境,透過台灣人良善的力量,以及對世界的良善慷慨、願意貢獻,積極努力來參與世界,透過台灣人民勤奮打拼,用我們創新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一部分。

蕭美琴表示,汐止有許多中小企業,都是參與世界供應鏈一環的產業,在此萌芽發展茁壯,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這樣的韌性也就是長期以來,台灣人在艱困當中「翻溪過嶺」的韌性,所創造出來成功的故事。

蕭美琴指出,賴品妤過去是參與學運的理想青年,從一個年輕的國會助理開始投入公共事務,帶著年輕人拼勁,以及願讓鄉親過更好生活的理想來投入。希望大家給賴品妤更大鼓勵及支持,讓她用政績來對抗抹黑,用理想來對抗長期盤根錯節的地方家族勢力。

蕭美琴表示,賴品妤要用她的理想堅持,帶著汐止未來持續不間斷進步,她相信看到下一代這一份用心,同時也給我們對台灣未來的希望,賴品妤一直是年輕人的代言人,從交通、租屋等問題,來解決通勤族所面對各種挑戰,甚至對抗地方家族勢力以及抹黑,在賴品妤身上也看到台灣人良善精神及韌性,看到台灣人克服困難、勇往直前的勇氣,希望大家一起繼續幫賴品妤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主路上不要迴轉或走回頭路 蔡英文喊話:高雄開出百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