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開車開到睡著 酒測值高達0.5辯稱吃了這一味
男子開車開到睡著停在路中(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黃毓倫、李奕翰 新北市報導

天氣冷颼颼,食用含酒精補品,千萬不要開車上路!新北市蘆洲一名石姓男子,凌晨五點多,開車開到睡著,把車直接停在路中央,停了一個小時,警方上前盤查聞到酒味,駕駛辯稱只喝了燒酒雞,但酒測值高達0.5,還是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法辦!

更多新聞: 馬路當床睡! 女子喝茫被叫醒脫衣跑給警察追

一輛轎車行駛到路口,這一停就再也沒有動靜,後方車輛見狀,只好繞道而行,就這樣過了一個小時,警車巡邏經過,員警直覺車輛不動,恐怕是有異狀,趕緊上前盤查。

車內駕駛剛睡醒,見到警方上門,一臉茫然。員警拿出酒精檢知器,初步判定有酒精反應,進一步請駕駛配合吹氣酒測。

工人開車開到睡著 酒測值高達0.5辯稱吃了這一味
警方請駕駛配合吹氣酒測(圖/警方提供)

男子被查獲的地點就在新北市蘆洲光明路,凌晨四五點,車輛並不多,男子疑似不勝酒力開到睡著,其他駕駛也不願多事,才會讓他睡了一個小時,這一睡醒來就是面對員警盤查。

蘆洲分局三民派出所長王明堂:「車輛停於路中間,上前關心盤查,發現駕駛散發濃厚的酒氣,經酒測值為0.50,全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新北地檢偵辦,另告發酒後駕車,扣車、扣牌等交通違規罰單。」

酒測值高達0.50,卻向警方喊冤,說是吃了「燒酒雞」,酒測才會超標。

工人開車開到睡著 酒測值高達0.5辯稱吃了這一味
警方呼籲酒後找代駕避免觸法(圖/警方提供)

54歲石姓工人辯稱只有進補沒有喝酒,警方呼籲若有食用含酒精進補食品,就要避免駕駛車輛,或是多加利用代駕,避免觸法害人害己!


更多新聞: 酒後騎車上班遭攔查「假吹氣」 騎士一度拒測、酒測值超標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