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黃色小鴨今謝幕! 遊客把握最後機會湧展區
高雄黃色小鴨BYE BYE! 遊客把握最後機會再衝一波。(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黃色小鴨旋風,成功行銷高雄市觀光,今天是展期最後一天,一大早就湧入了不少遊客,把握最後機會來高雄賞鴨,小鴨魅力同時也帶動了飯店業住房率,從寒假一路夯到元宵,為高雄創造百億商機。

更多新聞: 演唱會經濟+黃色小鴨活動效益破百億 高雄第六度獲台灣觀光界奧斯卡考核特優

高雄黃色小鴨今謝幕! 遊客把握最後機會湧展區
跟黃色小鴨說byebye,中北部遊客全家同遊高雄。(圖/民視新聞 )

黃色小鴨展期最後一天,一大早展區就湧進不少民眾,把握時間來跟小鴨合影留念,許多遊客都是一家大小,一大早就搭高鐵南下高雄看小鴨。來自台中的遊客說:「抓緊時間然後趕快有空就過來,過年後人比較少,(會不會覺得還是很多人?)對啊,可能大家都抓住尾巴這樣。」搶搭小鴨熱潮的遊客說:「上次在基隆,好像十年前吧,而且剛好現在來了兩隻,就想說來看一下好了。」

高雄黃色小鴨今謝幕! 遊客把握最後機會湧展區
黃色小鴨魅力無法擋,在高雄創下百億商機。(圖/民視新聞 )

黃色小鴨魅力大,搶在最後一天到展區看小鴨的人潮,再次擠爆港區。光是這一個月的展期,平均每天超過20萬人次造訪,累計將近900萬人次,讓旅宿住房率都在八成以上,為高雄創造百億經濟效益。飯店行銷公關部經理劉佳貞說:「今年高雄剛好有黃色小鴨,讓高雄市的住房率一路從寒假開始,就夯到過年甚至到元宵,像是這一週的住房率大概到九成多,相較去年同期的話,其實飯店的住房都成長了一成以上。」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也預估超過140億的經濟產值,她說:「我們也希望這次的活動,除了帶動人潮錢潮之外,最重要的是讓大家,對高雄城市的轉型跟進步,有不一樣的記憶。」

就連每天擺攤做生意的攤商,也是天天忙得不得開交,就要跟小鴨說再見了,靠小鴨吃飯的人也是百般不捨, 攤商說:「最後一天業績多三四成,希望十年之後,帶小鴨鴨回來。」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的回應是:「我想也可以許願十年後,小鴨再次回到高雄跟大家見面。」

許願期待黃色小鴨重返高雄,小鴨最終日,也為台灣人留下滿滿歡樂回憶。


更多新聞: 1‧5萬隻黃色小鴨港灣漂流 抽中冠軍鴨編號獲東京來回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