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十分老街聽到攤販「用韓語招攬生意」 韓妞驚喊:真的很扯啦
在台灣的韓妞玉妮,帶著南韓朋友分享自己眼中的台灣,沒想到2人去十分老街經過一處攤販,老闆娘竟突然從中文跳接韓語招攬生意,讓她們瞬間傻眼。(圖/翻攝「玉妮 위니」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有許多美食,最讓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除了餐廳的大菜,不能不提到各式的攤販小吃,而面對諸多攤販,不只是民眾選擇困難,做生意的老闆也得想盡辦法招攬客人,有的說話有趣、有的十八般武藝來吸引客人注意。近日在台灣的韓妞玉妮,招待南韓朋友到台灣旅遊,並分享自己眼中的台灣,沒想到2人去十分老街經過一處攤販,老闆娘竟突然從中文跳接韓語,流利的和她們說話,讓兩人驚訝不已直呼:「真的很扯啦!」

更多新聞: 混血姊弟挑戰用台語跟高雄人對話 網聽口音狂讚:贏很多台灣的年輕人


到十分老街聽到攤販「用韓語招攬生意」 韓妞驚喊:真的很扯啦
聽到老闆娘講韓語,兩人對此驚訝不已,連說了好幾句「超扯」。(圖/翻攝「玉妮 위니」YouTube)


韓妞玉妮因為在台灣生活,所以知道台灣不少景點和美食,最近適逢她的南韓好友來台,讓她決定擔任導遊的角色,帶好友到各個景點去觀光,她們去了十分老街和淡水老街、永康街等熱門觀光景點,玉妮也分享她在這幾個地方喜愛的美食和朋友分享,對台灣的了解程度完全不輸給台灣人,連她自己都笑說:「我很像導遊吧!」

到十分老街聽到攤販「用韓語招攬生意」 韓妞驚喊:真的很扯啦
老闆娘的流利韓語,獲得兩人的認同,還表示老闆可以在南韓找工作。(圖/翻攝「玉妮 위니」YouTube)

在這個過程中也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玉妮和友人剛到達十分車站,玉妮前往想吃的攤販時,該店家的老闆娘正賣力地用中文叫賣著,或許是看出兩人是南韓人,突然從中文跳接韓語,先是用韓語打了聲招呼後,下一句就用韓語表示可以來買她的食物,讓兩人驚訝不已,連說了好幾句「超扯」,最後也和老闆娘購買了食物,還大讚:「我覺得老闆可以在南韓找工作!」對老闆娘的語言能力給予相當大的肯定。


更多新聞: 等電梯有「九頭身正妹」自拍竟是潤娥!逆天筷子腿太逼人…1畫面暈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