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姊弟挑戰用台語跟高雄人對話 網聽口音狂讚:贏很多台灣的年輕人
台美混血妞Christina和弟弟Raymond前往高雄,挑戰全台語一日遊,待不到半天,就覺得台語好像進步了很多。(圖/翻攝「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

影音中心/陳映潔報導

台語是台灣的母語之一,不過現在年輕人日常對話都使用國語居多,會講台語的人逐漸變少,讓喜愛台語的民眾,感到相當惋惜。近期台美混血妞Christina和弟弟Raymond來到高雄,挑戰用全台語一日遊,不管是到哪個地方,和人溝通都使用台語,除了很有成就感外,更讓Christina覺得在高雄的2-3小時內,台語進步了很多,非常認同環境會創造一個語言的能力。

更多新聞: 台美家庭團聚有多難?女兒召集全家頻出包 連出國都差點錯過班機笑翻網

台美混血妞Christina和弟弟Raymond前往高雄,挑戰全台語一日遊,他們先來到一間小吃店,在排隊的時候,弟弟傳訊息問了會說台語的朋友,「兩碗鴨肉飯」的台語怎麼說,近30分鐘的時間都在瘋狂練習,吃飽結帳時,Christina用台語和老闆溝通,第一次沒有順利傳達,後來怕老闆還是聽不懂就換回中文,在飲料店點奶茶時,老闆很熱情的教他們怎麼說,得到老闆的認證後,Christina臉上也露出滿滿的成就感。

混血妞挑戰全台語一日遊!認同環境造語言能力 半天不到進步神速

弟弟Raymond傳訊息問了會說台語的朋友,「兩碗鴨肉飯」的台語怎麼說,在排隊的時候瘋狂練習。(圖/翻攝「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

最後兩人來到近期重回愛河灣的黃色小鴨,路上遇到賣氣球的攤販,問到黃色小鴨的台語怎麼說,剛開始Christina聽到鴨的台語露出疑惑,還以為是在開玩笑,不過在聽完整個詞之後才理解,Christina覺得在這2至3小時,台語好像進步了很多,也指出在台北,很少人會用台語對話,所以非常認同環境會創造一個語言的能力。

混血妞挑戰全台語一日遊!認同環境造語言能力 半天不到進步神速
Christina說到在台北很少會用台語對話,在高雄做全台語挑戰後,非常認同環境會創造一個語言的能力。(圖/翻攝「Christina靠右邊走」YouTube)
影片經分享後,不少網友對於Christina和Raymond的台語程度感到相當驚豔,紛紛留言誇讚,「我怎麼覺得你們的台語已經贏很多台灣的年輕人了」、「你們很厲害耶,基本台語已經比台灣許多年輕人還棒,能走出第一步跟人用台語溝通已經很不容易了,給個讚喔!」、「兩姊弟都很可愛!弟弟尾音很台灣國語!」、「敢開口講就贏一半了,任何語言都是,讚讚」、「天呀!媽媽和弟弟的台語勝過一堆台灣年輕人」。

更多新聞: 台灣人一生必做!台美混血「冬天挑戰登玉山」 以為沒很累完成後喊: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