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奈良東大寺車禍1台人死亡 外交部:全力提供協助
日本奈良東大寺上午發生死亡車禍;1台灣男子不幸身亡。(示意圖/擷取自"散策好き@山大學生"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日本奈良市東大寺,當地時間上午9點多發生1起車禍意外:1名79歲的駕駛疑似將油門當成剎車,不慎撞傷2人,其中1名62歲的男性為台灣人,不幸身亡;外交部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更多新聞: 駕駛疑撿東西誤踩油門 轎車暴衝撞倒9機車釀1死

飛來橫禍!日本奈良縣奈良市的東大寺,是一間有將近1,300年歷史的古老寺廟,且該處還有大量梅花鹿,是超高人氣的旅遊景點之一;但據《NHK》報導,當地時間今(25)日上午9點50分左右,一輛汽車在南大門附近撞倒2人,傷勢嚴重;其中1位遭撞者是台灣人,送醫後3個小時仍搶救無效,不治身亡。

肇事的是1名79歲男性駕駛;警方訊問該名司機,他表示自己一時不小心把油門當成剎車,才會釀成這起事故;死亡的62歲吳姓男子是1名台灣人,另一名52歲傷者,是來自長野縣大町市的日本人,腰部骨折、傷勢嚴重。

外交部稍早回應,在獲報後立即指示我大阪辦事處了解狀況,主動聯繫家屬提供協助;目前已與奈良警方、旅行社與吳姓男子家屬取得聯繫。除對國人車禍不幸離世表達慰問,並向家屬說明後續處理流程;我國駐大阪辦事處將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提供後續各項必要協助。

外交部提醒,國人如在日本關西地區遭遇緊急情況,請撥打駐大阪辦事處急難救助電話:日本境內:090-8794-4568、漫遊手機:+81-90-8794-4568 尋求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莊嚴重車禍! 賓士失控衝路旁波及70多歲婦人「當場無呼吸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