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旅客魂斷日本奈良 觀光署:旅行社已投保250萬責任險
台灣1旅客遊日本奈良東大寺,不幸魂斷異鄉。(圖/擷取自"lestatレスタト"X)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台灣旅客赴日本奈良旅遊,卻意外在東大寺車禍身亡;我外交部已要求大阪辦事處,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觀光署也表示,男子參加的旅遊團,有為遊客投保責任險,將可獲得250萬元理賠;後續將要求旅行社給予家屬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奈良東大寺車禍1台人死亡 外交部:全力提供協助

魂斷異鄉!日本奈良東大寺,不僅是有近1,300年歷史的古老神社,外圍的梅花鹿更是吸引無數旅客前往朝聖的高人氣景點;但據《NHK》報導,當地時間今(25)日上午9點50分左右,一名男子駕車衝撞2名遊客,導致一位台灣旅客不幸身亡。

據報導,肇事的是一名東大寺附近土產店的79歲老闆「池永明」,疑似不小心將油門誤當作剎車而釀成悲劇;被撞的台灣人、62歲吳姓死者,因頭部遭受重創,送醫搶救3小時仍回天乏術;另一位重傷者臀部骨折,是52歲來自長野縣大町市的日本人。

對於這項悲劇,我國外交部稍早已指示大阪辦事處,全力協助吳姓死者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交通部觀光署也表示,經查該死者參加的是「大新旅行社」的日本旅遊團,並且有替每位旅客投保250萬元的身亡保險,將要求旅行社協助處理後續事宜,給予家屬必要協助。

更多新聞: 日本奈良東大寺79歲駕駛釀禍 行人1死1傷「62歲台男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