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馬斯克!蓋拉格致函要求SpaceX 開通駐台美軍「星盾服務」
又是馬斯克!台灣不能用「這個」美軍恐遇到麻煩。(圖/美聯社)

編輯中心/蘇鈴雅報導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致函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要求開通駐台美軍使用旗下「星盾」(Starshield)的衛星服務。蓋拉格才剛結束22日至23日跨黨派小組訪台行程。

更多新聞: 馬斯克「討好中國」失敗?謝金河揭「Tesla殘酷結局」:被吞噬
  • 又是馬斯克!蓋拉格致函要求SpaceX 開通駐台美軍「星盾服務」
    「抗中大將」蓋拉格,大讚蔡總統領導力。

  • 根據華爾街日報24日報導,蓋拉格寫信給馬斯克,表示多重消息來源都指稱,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部門在台灣本土及附近提供的衛星寬頻服務,都告停用。根據華爾街日報取得的蓋拉格信件副本,信中寫道:「SpaceX公司可能停止寬頻上網服務,不讓台灣本土與周遭使用,這可能違背了 SpaceX 與美國政府的合約義務」。 蓋拉格更在信中明確表示,對中國軍事入侵台灣的通訊深感擔憂,連美軍人員都會碰到麻煩。

  • 又是馬斯克!蓋拉格致函要求SpaceX 開通駐台美軍「星盾服務」
    蓋拉格致函馬斯克要求開通駐台美軍「星盾服務」。(圖/美聯社)

馬斯克過去曾在論壇上發表對兩岸的看法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遭到外界抨擊不懂歷史,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更直接在馬斯克旗下的網路社群平台X強硬反擊。不僅兩岸問題,馬斯克不斷在地緣政治的敏感議題上惹爭議。馬斯克(Elon Musk)在俄烏戰爭開打初期,就提供自家衛星通訊系統「星鏈」(Starlink),獲得好評。但是隨後卻遭到爆料,指他曾利用衛星介入干預戰局發展。事後馬斯克也坦承,自己當時知道烏克蘭要利用星鏈,去攻擊港口內的俄羅斯海軍艦隊,如果沒有關閉訊號,基輔當時應該有很大機會,能擊沉塞瓦斯托波爾港內的俄國軍艦。但身為星鏈營運方,他不希望這個衛星通訊系統,沾染上戰爭,更不想在多年之後,讓星鏈被指責是戰爭共犯之一。

更多新聞: 美眾院「反中大將」蓋拉格會蔡賴 還當面挖角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