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價暴跌3% 馬斯克失世界富豪寶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世界首富馬斯克、因為5年前被特斯拉股東控告,一筆560億美元天價薪酬違法,被德拉瓦州法院判無效,特斯拉股價也因此暴跌3%,馬斯克世界富豪寶座,也因此拱手讓給路易威登集團董事長阿爾諾。

更多新聞: 美國佛州海灣神秘低頻「砰砰聲」擾民 科學家揭秘:是「沙西米」大量產出中!

美國企業大亨馬斯克,靠著電動車和社群媒體X等公司,賺進大把鈔票,身價一度逼近3000億美元,原本是全球最有錢的人,不過如今他的富豪地位不保,全因5年前一名特斯拉股東,把他一狀告進法院,認為當時他拿了560億美元、超過新台幣1兆7千億的薪酬獎金過高,法院判那筆薪酬無效。

特斯拉股價暴跌3% 馬斯克失世界富豪寶座
​​​​​​​​CNN主播:「德拉瓦州法官判那筆薪酬無效。」

法官裁定雙方必須協商,最後再做定奪,消息一出特斯拉股價立刻被拖累,馬斯克的身價也從世界第一,跌到世界第二,氣得他在自己的社群平台X上發文,絕對不要在德拉瓦州成立公司。

CNN記者:「我認為馬斯克一定會上訴,他也在X上勸大家不要在德拉瓦州成立公司。」

特斯拉股價暴跌3% 馬斯克失世界富豪寶座
馬斯克更在X上發文投票,問網友是不是應該把公司移到德州註冊,有超過80%的網友支持,把X移到德州註冊。也有股東認,馬斯克沒有全心經營特斯拉,還投資太空計畫和社群平台等事業,因此認為他不應該拿到那麼高的薪酬獎金。 更多新聞: 車展全場大砲「緊盯妹子」無視車子!「上身裝備比車還兇」網歪樓: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