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業者亂倒廢棄物污染濁水溪 民眾檢舉成功可獲「15%獎金」
警方接獲民眾檢舉,在濁水溪河畔,當場查獲違法偷倒廢棄物的業者。(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李文華報導

彰化田中鎮的濁水溪河畔,經常有不肖業者,來溪邊偷倒各類廢棄物,數量相當龐大,環保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會同警方,經過4個月的追查,當場抓到違法偷倒的卡車,將不肖業者,移送法辦,檢舉民眾,也因此獲得一筆,為數不少的獎金。

更多新聞: 謝國樑發文被洗版 網友:濫用公權力接管平民財產

曳引車載來,滿滿一卡車的廢棄的纜繩,打開貨斗,正準備偷倒。這時候,等在一旁的員警,立刻出來,當場逮著正著。執法員警:「你們怎麼會開來這個空地?,而且這個都倒下去了。」


不肖業者亂倒廢棄物污染濁水溪 民眾檢舉成功可獲「15%獎金」
滿載廢棄纜繩的卡車,準備在濁水溪河畔偷倒,當場警方查獲。(圖/翻攝畫面。)


日前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彰化縣的濁水溪畔,經常被違法偷倒各類廢棄物;儘管環保局,在一些經常被偷倒廢棄物的熱點,設置科技執法設備。但由於濁水溪沿岸,幅員遼闊,不肖業者利用科技執法範圍以外的偏遠地區,肆意亂倒廢棄物,必須仰賴民眾,檢舉重罰的方式,來遏止不法行為。


不肖業者亂倒廢棄物污染濁水溪 民眾檢舉成功可獲「15%獎金」

彰化縣環保局秘書陳金蘭表示,民眾檢舉違法偷倒廢棄物,如果立案,還可以拿到15%的獎金。(圖/民視新聞。)


彰化縣環保局秘書陳金蘭:「像車上的行車紀錄器,或者是我們一些小蜜蜂(騎士),他們(安全帽)上面,也會裝一些行車紀錄器,隨時都會提供給我們。」,儘管彰化縣境內,設置了非常多的科技執法設備,但仍無法面面俱到,為了補強監視設備的不足,近年來統計,民眾主動檢舉成功的案件,已經遠遠超過科技執法的數量。彰化縣環保局秘書陳金蘭:「民眾檢舉大概有兩倍以上,而且民眾檢舉,其實他可以拿到15%的獎金。」,環保局呼籲民眾,檢舉拿獎金,遏止亂倒廢棄物,維護自己的生活環境,讓不肖業者,不敢心存僥倖,挑戰公權力。


更多新聞: 微風投標基隆東岸資料曝光!律師「曬鐵證」看傻:做生意都不用成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