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投標基隆東岸資料曝光!律師「曬鐵證」看傻:做生意都不用成本嗎?
基隆市政府與NET爆發東岸商場經營權之爭,延伸出基隆市長謝國樑跟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唇槍舌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基隆市政府與NET爆發東岸商場經營權之爭,延伸出基隆市長謝國樑跟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唇槍舌戰。身為基隆人的林智群律師昨( 25 日)就在臉書上曬出圖表,原來微風的3.08億元,不是增建,而是「修繕、汰舊換新」、「停車場地面重鋪」直言,「算哪門子投資?微風做生意都不用成本?」。

更多新聞: 基隆東岸商場2-4樓到底是誰的? 名律師引最高法院判決:所有權人是他

 

微風投標基隆東岸資料曝光!律師「曬鐵證」看傻:做生意都不用成本嗎?
東岸商場產權爭議延燒,基隆市府刊登巨幅廣告,指出他們的收入並非正國會所指的那麼低。(圖/民視新聞)



「基隆東岸廣場」產權爭議延燒,24日基隆市府在海洋廣場對面的忠一路大樓外牆,懸掛起巨型紅底廣告,提到「東岸停車場(商場)促參招商,微風年租金4855萬元+媒體通路回饋1920萬元,總計6775萬元,不是民進黨正國會指控的僅1500萬元」,右下方署名「基隆市政府廣告」。林智群律師表示,「微風給的輿情費,就是用在這個地方嗎?」,點出微風年租金根本沒有4855萬,固定權利金只有2655萬元,變動權利金根本看得到吃不到,「如果市政府要拿到2200萬變動權利金,基隆市民要在微風努力消費,一年給微風賺12億元喔!」。


微風投標基隆東岸資料曝光!律師「曬鐵證」看傻:做生意都不用成本嗎?
林智群律師貼出一張圖表指出,網友提供市政府評估微風投標資料。市政府網站已經撤下,但還是有網友下載了。(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臉書)


林智群律師進一步表示,根據市政府的估計,微風一年賺12億 ,30年可以賺360億元,微風投資2.5億,就可以回收這麼多,廠商跟謝國樑做生意真的是滿心歡喜。林智群律師還在下方標記「洗白費用」、「大愛市長」。林智群也貼出一張圖表,指出網友提供市政府評估微風投標資料,市政府網站已經撤下,但還是有網友下載了。原來微風的3.08億元,不是增建,而是「修繕、汰舊換新」、「停車場地面重鋪」、「停車場設備」、「美化工程」、「市場整修」直言,這些不是廠商本來就應該付出的成本,「算哪門子投資?微風做生意都不用成本?」。

微風投標基隆東岸資料曝光!律師「曬鐵證」看傻:做生意都不用成本嗎?
基隆市長謝國樑,19日上午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林智群律師指出,NET蓋2至4樓,至少還看得到,用得到,微風這些東西,不就是廠商做生意本來就應該付的成本,OT廠商進場,也是要花這些成本,「這本來就可以用OT合約標出去,給5-10年,市政府竟然用ROT包裝,說應該給20+10年啦!」。


更多新聞: 謝國樑夜襲NET惹議  副市長邱佩琳也遭起底「身分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