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東岸、博愛停車場標案 爆審查委員「高度重疊」挨批
基東岸、博愛停車場標案遭爆審查委員高度重疊。(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博愛和東岸停車場,1月下旬陸續完成招商,不過都簽署20+10年長約,且金額偏低,引發外界疑慮!綠營議員進一步揭露,兩件ROT案的審查委員,竟然高達9位是同一批人,缺乏多元性,恐怕有損市民權益。對此截至2月26日中午,基隆市尚未提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NET突登報「道歉」!謝國樑急開會討論? 基市府回應了

一輛輛轎車,排隊進入停車場,基隆博愛停車場和東岸停車場,今年陸續重新招商簽署ROT,不過除了低價簽下20+10年的超長租約,遭批彷彿清倉大拍賣,現在又被爆出,審查委員高度重疊。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顥瀚說:「這兩個評審案當中,有高達9位的評審人員是重複的,尤其針對外聘委員的部分,他還來自同一個大學、同一個系所,真的有辦法去納入不同的建議,符合市民最大的利益嗎?」

基東岸、博愛停車場標案 爆審查委員「高度重疊」挨批
基隆博愛和東岸停車場ROT案,審查委員高度重疊。(圖/民視新聞)

攤開委員名單,1月10日博愛停車場ROT會議,一共9人參與,包括外聘4位海大教師、1位警專教師,以及4位市府局處長。2天後東岸停車場開會,11位委員中,內外部只各增加1位,其餘9人都是原班人馬。其中,交通處長王圳宏,在前前市長、國民黨籍的張通榮時期,也曾擔任交通處長。


民進黨基隆市議員鄭文婷說:「怎麼市政府會一錯再錯?因為他們用的委員是同一批人嘛!第二個,我想所有的獨立委員會,最重要的是要確保成員多元性,女性只有一位其他都是男性,不符合性別平等法。」

基東岸、博愛停車場標案 爆審查委員「高度重疊」挨批
基隆博愛和東岸停車場堪稱市府金雞母。(圖/民視新聞)

對此截至週一中午,基隆市府尚未做出回應。不過扣除疫情因素,博愛停車場每月臨停收入至少165萬元,東岸停車場每月營收更超過400萬,堪稱基隆市府金雞母的兩處停車場,ROT案卻屢受外界質疑,話題不斷。


更多新聞: 東岸商場爭議未歇!謝國樑掛看板斥「正國會」  綠批操作政治對立!市府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