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溽暑難耐! 首都利馬動物園推消暑菜單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南美國家秘魯正處於夏季,乾燥又熱,不只人受不了,動物也快凍未條,首都利馬動物園推出冰塊創新菜單,讓動物滿足胃口清涼一下。

更多新聞: 動物雕刻師4ni?日本動物園售「河狸木雕」可愛職人模樣曝光萌翻全網

動物園可愛擔當小水獺,咚咚咚跑到飼養員旁,緊盯手中的大冰塊,渴望的眼神彷彿在說別再吊胃口啦。

秘魯溽暑難耐! 首都利馬動物園推消暑菜單
​​​​​​​​位於南美洲的秘魯,現在正值夏季,這天多地出現熱浪,首都利馬氣溫飆到攝氏30~35度,披著毛皮的動物實在受不了,園方推出創新菜單,像是加入時令水果的冰塊,讓動物解饞兼消暑。

秘魯生物學家里維拉:「毛髮濃密的動物更容易受熱浪影響,像是眼鏡熊牠們雖已適應熱帶氣候,但毛多容易讓體溫過高。」

手腳靈巧的猴子享受吊掛的冰涼美食,為了給長頸鹿吃的方便,也要吊高高,而園區另一邊,又稱為澳洲鴕鳥的鴯鶓,沖個冷水澡。

秘魯溽暑難耐! 首都利馬動物園推消暑菜單
​​​​​​​​秘魯生物學家里維拉:「園內約80%~90%的動物,為非法販賣的受害者來這居住康復。」

原本健康狀況就不佳的部分收容動物,得特別照顧,其實人類遊客也好熱,有人臉曬得紅通通,還好接下來濕度高,氣溫也將維持30度以下。

更多新聞: 俄國辣妹和「壯漢」黏TT同船釣魚!她「摟肩+閒談」網驚呆:是大棕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