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雕刻師4ni?日本動物園售「河狸木雕」可愛職人模樣曝光萌翻全網
日本長崎「BIO PARK」動物園的明星動物──河狸,愛啃木頭的可愛模樣博得許多民眾歡心。(圖/翻攝自IG@ngsbiopark)

國際中心/施天擇報導

日本長崎「BIO PARK」動物園的明星動物──河狸,愛啃木頭的可愛模樣博得許多民眾歡心。有鑒於此,園方突發奇想,乾脆出售「河狸雕刻師」的作品,每根木頭售價2000日圓(約新台幣420元);不料這個興之所致的趣味嘗試,最終竟獲廣大迴響,讓保育員相當驚訝。

更多新聞: 終於要來了!《火影忍者》宣布翻拍真人電影 導演竟是《尚氣》這1人


日本動物園出售「河狸木雕作品」意外廣受歡迎!「可愛職人模樣曝光」萌翻全網
園方突發奇想,將河狸雕刻的「作品」擺上園內商店架子,試圖作為「土產」販售,結果大受歡迎。(圖/翻攝自IG@ngsbiopark)

為了貼近河狸的自然習性,BIO PARK園方準備了許多木頭要給河狸啃咬;有天園方突發奇想,將河狸雕刻的「作品」擺上園內商店架子,試圖作為「土產」販售。不料一眾網友看到如此獨特的「職人作品」,紛紛直呼「好想要」、「哪裡可以買?能寄送嗎」、「我家有4隻貓,感覺可以買給牠們磨爪」、「這木頭好像很廢,但好想要」。隨後園方發文表示,河狸木頭的銷售遠比想像熱烈,讓保育員們都很驚訝;不過他們強調,目前只能在園內購買,並無寄送服務。值得一提的是,河狸的作品屬於「原木」;依照台灣的檢疫規定,不能直接帶回台灣。

日本動物園出售「河狸木雕作品」意外廣受歡迎!「可愛職人模樣曝光」萌翻全網
河狸有「自然界水壩工程師」之稱,牠們能使用樹枝、灌木、石頭、泥土等材料建造水壩,以及用於居住的小木屋。(圖/翻攝自推特@higashiyama5555)

河狸有「自然界水壩工程師」之稱,牠們能使用樹枝、灌木、石頭、泥土等材料建造水壩,以及用於居住的小木屋。牠們鋒利的門牙能夠咬斷樹木,且在啃木頭的同時會將門牙磨成類似「鑿子」的形狀,讓「伐木工作」更有效率。遺憾的是,由於河狸啃木頭、築水壩的自然習性在過去會干擾人類的土地利用,因此曾被大量獵殺;然而,如今河狸的數量已大幅回升,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列為「無危物種」。在歐美文化中,河狸是勤奮的象徵、也是加拿大的「國獸」。




更多新聞: P圖社團滑到帥哥旅日照!「一看是王子本人」大神出手笑翻網:好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