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進行「預備傾測試驗」 海鯤號執行「移泊入塢」作業
台灣海軍戰力,指日可待。(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傳出今天會移至台船向中信集團承租的中信八號浮塢,將進行"預備傾測試驗",驗證海鯤號實際配重、浮力與原始設計是否相符,隨後才能進入二階段的泊港測試。很多人也期待,首次可以見到海鯤號潛艦的廬山真面目。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出席日本天皇華誕慶祝酒會 願台日關係持續深化

台船海昌廠房內,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因為國造潛艦海鯤號原型艦,即將移出到,中信8號浮動船塢上作業,進行第一階段泊港測試的關鍵步驟,"預備傾測試驗",進行浮力與配重測試。

過去海鯤號都胎在台船的工廠內,26號傍晚,將移到浮動船塢上,27號起將進行長達5天的測試,驗證海鯤號實際配重、浮力與原始設計是否相符,隨後才能進入二階段的泊港測試。而也是外界首次可以見到海鯤號潛艦的廬山真面目,軍方及台船也保密到家,也準備黑色布幕阻擋。

將進行「預備傾測試驗」 海鯤號執行「移泊入塢」作業
台灣海軍戰力,指日可待。(圖/民視新聞)

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這是要測試潛艦最基本的這些,相關的這些數據資料,它要先做電腦分析,確定整個潛艦的平衡各方面水密,就是它之前施工的部分,其實都確保無虞之後,它才會進行下一步的動作,就是實際上真正的開啟它的動力,出海航行,然後逐一的開始測試各方面航行的能力,然後再來可能就是武器系統的能力,作戰的能力等等。」

學者分析,隨後海鯤號將在塢內進行裝設電瓶、桅桿、潛望鏡等設備後,繼續泊港測試,達到出海標準後,才能安排出海測試。但先前傳出,政府高層有意想要力拼520之前交艦,如今看來還要再等等!

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第一艘如果都順利完成的話,後續的建造理論上會比較順利一些,如果說未來的作戰需求如果變化,我們自己能夠掌握自己建造能力的話,其實是可以不排除,就是按照作戰的需要來增加艦數。」

學者直言,有了建造原型艦的經驗,之後的量產艦,建造速度一定就更快,台灣海軍戰力,指日可待。

將進行「預備傾測試驗」 海鯤號執行「移泊入塢」作業
海鯤號將在塢內進行裝設電瓶、桅桿、潛望鏡等設備。(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200萬「24孝帆布牆」遭踢爆中國網站下載圖片 連簡體字都沒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