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日本天皇64歲華誕酒會 賴清德:盼520前與日加強合作
日台代表在台上舉杯。(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辦"天皇陛下華誕慶祝酒會",慶祝日本天皇64歲華誕,總統蔡英文,準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長韓國瑜、通通出席。賴清德致詞時強調,希望在520上任之後,台灣能夠在現有基礎上,與日本能夠加強各項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200萬「24孝帆布牆」遭踢爆中國網站下載圖片 連簡體字都沒改

日台代表在台上舉杯,祝賀日本天皇過生日,這也是剛到任不久的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來台後,第一場的"日本天皇華誕慶祝酒會"。

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大家好(鼓掌聲),能登半島發生地震時,台灣各界給予許多溫暖的慰問,以及高額的捐款,再次表達深深的謝意。」

親切用台語問候,還不斷感謝台灣先前在能登半島地震的捐款。而這場酒會,台灣政界包含總統蔡英文,準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立法院長韓國瑜、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通通出席,可以說是全員到齊。

慶祝日本天皇64歲華誕酒會 賴清德:盼520前與日加強合作
準總統賴清德。(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感謝日本政府在近來的美日韓三方對話,美日外長會談以及美日韓外長會談中,都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台灣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和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合作,共同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準總統賴清德:「台積電在前天在熊本縣已經剪綵,開始量產,我們可以預期,不僅僅台日兩國的經貿,一定會邁向新的里程碑,其實台日因為半導體的合作,也展現了一個新的紀元。」

賴清德上回出席天皇慶生酒會,已經是行政院長時期,這回致詞也不斷強調,希望520上任後可以多跟日本,擴大交流。

慶祝日本天皇64歲華誕酒會 賴清德:盼520前與日加強合作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希望520我上任之後,也能夠在現有的基礎之上,台灣能夠跟日本,能夠持續加強革命這樣的合作,台灣有意願也有能力跟日本合作,創造雙贏,也為國際社會做出更進一步的貢獻。」

不僅現任官員到場,在野方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低調現身台下,不過這酒會舉辦的地點,就在幾個月前,藍白合談判破局的"君悅酒店",如今兩人再度在同個地點碰頭,雙方先後離場,依舊零互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舊地重遊零互動! 朱立倫、柯文哲重返君悅酒店原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