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小雞翻版?為求流量自導自演 網紅瞎扯「被陌生男抱嬰」已觸法
網紅稱"信義區遭黑衣男亂抱嬰兒" 自導自演"假的"!(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柏榕 台北報導

〝晚安小雞〞造假影片,又出現翻版了嗎?!網紅〝泳琳〞PO影片,說有一名男子,突然伸手,要抱她5個月大的女兒,讓她心生恐懼,但警方調查發現,影片根本是造假,〝泳琳〞坦承,有劇組在拍攝,但強調是真實事件翻拍,只是要提醒家長小心,如今不但觸犯社維法,也被網友罵翻。

更多新聞: 雲林「美女政風」遭爆搞直銷!「月撈近百萬」囂張炫戰績…上週已閃辭

大馬路上,一對男女嚴厲譴責這名黑衣男子,控訴他意圖亂抱小孩。當事媽媽泳琳表示,男子就直接手下去就摸下去了,我們馬上制止啊,然後他就是會有一點惱羞。

晚安小雞翻版?為求流量自導自演 網紅瞎扯「被陌生男抱嬰」已觸法
網紅泳琳PO影片表示北市有怪男亂抱嬰,被發現都是自導自演。(圖/翻攝泳琳頻道)

事發在23號早上10點多,台北市信義區東興路上,光天化日之下傳出亂抱嬰兒事件,引發網路討論,但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根本瓏係假。三人有說有笑的走在路上,原來他們不是陌生人,而是彼此認識,網紅泳琳上午受訪被問到影片是否是假的,他講的很模糊。泳琳說其實也是要告訴大家,他那個議題,就真的是小朋友要特別注意,但我們的話是真的是遇到真實的狀況。強調是要提醒大家,但看看影片內容,不但沒有標示任何警告標語,也沒註明是演戲,嚇壞一票家長,警方下午通知她到派出所做筆錄,眼看事情鬧大,才趕快改口。

晚安小雞翻版?為求流量自導自演 網紅瞎扯「被陌生男抱嬰」已觸法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三人一起行動,要去拍片。(圖/警方提供)

律師李育昇強調,如果有因此收到一些網友斗內,可以用詐欺辦,但在國外的話,有些是會用公共事件處理。近期不少創作者為求流量,頻頻傳出影片造假事件,雖然成功吸引關注,但也造成社會恐慌,網紅瞎扯被抱嬰,已經觸犯法令。


更多新聞: 女版晚安小雞「自演被砸蛋」GG!網怒轟「毀台灣治安形象」警、移民署要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