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約談朱國榮棄保潛逃9共犯 女秘書60萬、船長30萬交保
曾姓女秘書60萬元交保(圖/黃柏融拍攝)

社會中心/李豫翰、黃柏融 台北報導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棄保5億元搭遊艇從台南安平潛逃到菲律賓,被調查局列為外逃通緝犯,並註銷及廢止護照,而當初協助他潛逃的共犯如今落網,檢警今天(26日)依涉犯入出國移民法等罪,兵分5路搜索及約談鍾姓船長父子3人及朱國榮的女秘書等9名共犯,而訊後曾姓女秘書60萬元交保,船長30萬交保,2名兒子分別10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台中銀董座涉挪用10億公款 一度遭押警訊後1500萬交保

黑色外套、帽子口罩包緊緊,鍾姓船長在刑警帶領下進入北檢,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疑似就是搭他的船,展開逃亡。穿著土色外套,面對媒體不發一語,他是鍾姓船長的兒子,父子黨共三人遭檢察官傳喚應訊。經過幾個小時的應訊,兩位兒子分別各以10萬元交保,鍾姓船長則是30萬交保,父子先後離開北檢。朱國榮的曾姓秘書60萬元交保,一出來立刻被親友用外套蓋頭帶走,這回檢調大動作,共約談九人到案,就是要搞清楚朱國榮到底藏在哪,又是如何逃亡。

檢調約談朱國榮棄保潛逃9共犯 女秘書60萬、船長30萬交保
鍾姓船長訊後30萬元交保(圖/黃柏融拍攝)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掏空、炒股、內線交易三大弊案,去年九月他棄保潛逃,一度傳出他在中國落網,但根據平面媒體報導,他疑似到了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就被軟禁。去年9月7日,朱國榮最後一次到派出所報到後,就潛逃出境,由超跑達人周哲男居中牽線,從基隆八斗子到台南再到菲律賓,外傳又搭機飛到澳洲,最後落腳在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到這裡直接人間蒸發,傳出被軟禁。

檢調約談朱國榮棄保潛逃9共犯 女秘書60萬、船長30萬交保
鍾姓船長兒子10萬元交保(圖/黃柏融拍攝)

朱國榮逃亡後,到底在哪,外界眾說紛紜,一度傳出他人在中國上海廣州一帶被逮,但刑事局跟中方及多個國家求證都未讀為回,而幫助朱國榮潛逃的超跑達人周哲男,因涉及台中銀行洗錢案,遭新北檢羈押,檢方也再擇日提訊釐清案情,這回約談9名關係人,就是想釐清多條線索,拼湊這位逃亡大亨的落腳處。


更多新聞: 10大外逃要犯名單曝光 最高檢出手將「註銷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