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會捕魚! 多隻浪浪泡水中玩耍、抓虱目魚引民怨
浪浪把魚塭當成免費buffet。(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安南區的魚塭,被民眾拍下,成群的流浪狗下水捕魚,不過這個景象看在魚塭主眼裡可一點都不有趣,魚塭主抱怨,因為附近時常有人餵養流浪狗,導致不少浪浪聚集,還跑到虱目魚塭裡玩水,讓附近不少魚塭造成損失。

更多新聞: 老翁騎單車遭黑狗狂追險跌倒 警「按喇叭」驅趕


台南魚塭流浪狗橫行! 多隻浪浪泡水中玩耍、抓虱目魚引民怨
小黃狗咬起魚塭裡的虱目魚。(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魚塭裡,四五隻流浪狗,跑來跑去,不時緊盯水面,尋找獵物。這一隻小黃眼明嘴快,一低頭,迅速叼起一整尾活跳跳的虱目魚,旁邊的小黑靈活跟上,好幾隻浪浪把魚塭當成免費buffet,邊撈魚邊玩水,讓當地養魚人家相當生氣。

台南魚塭流浪狗橫行! 多隻浪浪泡水中玩耍、抓虱目魚引民怨
魚塭附近不少流浪狗聚集。(圖/民視新聞)

台南安南區的魚塭,網友拍下,浪浪學會捕魚,但看在魚塭主人眼裡,卻是心血被糟蹋,因為魚塭水深大約只有10幾公分,簡直變成狗狗戲水的遊樂場。魚塭主 黃先生:「野狗不是要吃東西,是要下來玩,虱目魚會被咬,一些愛心團體都固定在這邊餵狗,固定在這邊都糟蹋魚塭主,跟他們說就說我們虐待動物。」

魚塭主人說,不少愛心團體都習慣在附近餵養流浪狗,導致不少狗狗在這裡聚集,甚至貪玩下水撈魚,附近不少魚塭都受害,現在只希望相關單位能協助處理,不要再讓調皮的流浪狗,造成魚塭損失。

更多新聞: 喵星之力!2024日本寵物貓市場持續擴大 經濟效益「上看2.5兆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