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騎單車遭黑狗狂追險跌倒 警「按喇叭」驅趕
老翁騎單車遭黑狗狂追險跌倒。(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真的是半路殺出程咬金,黑狗兄半路衝出還追人!21號下午,巡邏員警開車行經花蓮吉安鄉文化十一街口,開著開著就遇上,一名老伯騎著腳踏車莫名遭黑狗追,一度差點失去重心跌倒,幸好員警機警,按鳴喇叭驅趕黑狗,沒有造成老伯受傷,警方提醒,帶狗出門應係好牽繩,維護其他用路人安全。

更多新聞: 愛犬溪邊散步竟中槍 腿粉碎性骨折!飼主心痛盼警緝凶

警車紀錄器拍下,眼前一隻黑狗,四腳狂奔,從馬路上竄出,還故意朝一旁身穿紫色上衣,騎著腳踏車的老伯衝了過去,嚇得他差點跌倒,還好當下巡邏員警經過,按鳴喇叭驅趕黑狗,才沒讓阿伯跌倒受傷。吉安分局仁里派出所長蔡定哲表示,吉安分局人禮派出所於113年2月21日執行巡邏勤務,發現有犬隻正在追逐騎腳踏車的民眾,並有攻擊意圖於是員警立刻以巡邏車將雙方隔開,避免發生危險。

老翁騎單車遭黑狗狂追險跌倒 警「按喇叭」驅趕
遛狗,沒牽繩。(圖/民視新聞)

狗追人就發生在花蓮吉安鄉文化十一街口,21號下午三點多,黑狗原本跟著飼主出門散步,不過飼主卻自顧自的騎著機車,沒有替狗牽繩跟安全防護,導致黑狗狂追阿伯的情況,警方上前了解,卻遭到飼主嗆聲。吉安分局仁里派出所長蔡定哲表示,後續本所員警巡線查出該犬隻是魏姓男子所有,於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魏男告發,並將通報花蓮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依動保法第31條嚴處。

老翁騎單車遭黑狗狂追險跌倒 警「按喇叭」驅趕
男子遛狗沒盡到主人義務。(圖/民視新聞)

過去就有居民反應,黑狗從住宅衝出追趕騎士已不是第一次發生,男子遛狗沒盡到主人義務,最後被依法開罰。警方也提醒民眾,寵物於公共場所應系上牽繩,若寵物衝到道路上妨礙交通,將違反道交處罰條例處所有人或行為人最高600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狗仗人勢?美總統拜登愛犬「指揮官」 咬傷特勤人員「2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