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於人類200多歲? 世界最老狗年齡遭質疑被除名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葡萄牙有一隻叫做「波畢」的阿蘭多獒犬,去年(2023年)2月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是世界上最老的狗,換算成人類年齡已經兩百多歲,牠後來過世,年齡真實性卻引發質疑,金氏世界紀錄經過調查,現在正式撤銷認證。

更多新聞: 15歲港男惡搞習近平「慘遭政治迫害」 飛美求庇護仍有陰影:回不去了

圓滾滾的身體趴在地上,懶洋洋張開眼睛。葡萄牙這隻阿蘭多獒犬「波畢」,2023年以30歲又243天高齡、相當於人類200多歲,榮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世界上最老的狗狗。

波畢主人(2023.2):「是一種無以名狀很驕傲的感覺,我跟我媽都被家人說不會成功。」

等於人類200多歲? 世界最老狗年齡遭質疑被除名

同樣品種的狗一般壽命在12~14年,波畢堪稱超級「狗瑞」,主人當時還開心受訪,分享波畢的長壽秘訣。

波畢主人(2023.2):「我們可以列出3、4個因素不過我認為,住在鄉下靠近大自然,肯定是波比長壽的3個主要因素之一。」

等於人類200多歲? 世界最老狗年齡遭質疑被除名

波畢後來在同年10月過世,「享壽」31歲又165天,只是想不到,高齡紀錄竟遭部分獸醫質疑,促使金氏世界紀錄重新調查,最後認為波畢的微晶片資料不足以證明,原因是2008年以前的晶片登記並不要求出生證明,正式撤銷了波畢最長壽狗狗的頭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籍船長涉下令槍殺4海盜 全案將進入更三審理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