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棄單4千個派「害店家慘賠50萬」!馬斯克開口「結局竟神反轉」
麵包店老闆娘控訴特斯拉棄單造成店家損失,馬斯克則表示會做出「對麵包店好的事」。(圖/翻攝自Giving Pies臉書、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遭媒體爆料,本月14日向美國一家麵包店下訂4000個派,卻在店家出貨前「棄單」,讓店家損失1.6萬美元(約新台幣50萬元),消息曝光後,特斯拉飽受民眾批評。對此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也親自發文回覆,會妥善處理該事件,讓此事「變得美好」。不過店家爆出特斯拉棄單事件後,生意反而更興隆,吸引大批民眾朝聖。



更多新聞: 61歲馬景濤崩壞成「肥版馬斯克」!登台演唱「嘴歪面癱」大媽團嚇傻:你是誰?



特斯拉棄單4千個派「害店家慘賠50萬」!馬斯克開口「結局竟神反轉」
麵包店老闆娘控訴特斯拉棄單造成店家損失。(圖/翻攝自Giving Pies臉書)

綜合外媒報導,加州The Giving Pies麵包店老闆拉塞塔里內拉(Voahangy Rasetarinera)控訴,特斯拉旗下公司員工14日向她下訂2000個派,希望分2批送達,同時又追加了2000個派,並且向她保證「錢不是問題」。老闆表示團隊們除了努力超時工作趕訂單,也拒絕了其他訂單全力製作,但聯繫開發票付款時,特斯拉員工稱決定取消訂單,讓她措手不及,損失達1.6萬美元(約新台幣50萬元)。

特斯拉棄單4千個派「害店家慘賠50萬」!馬斯克開口「結局竟神反轉」
馬斯克表示「剛剛得知這件事。會做出對麵包店好的事情。人們應該要一直相信特斯拉會盡全力做到最好。」。(圖/翻攝自美聯社提供)

消息曝光瞬間引發網路撻伐,馬斯克得知後也在「The Giving Pies」相關新聞底下留言,「剛剛得知這件事。會做出對麵包店好的事情。人們應該要一直相信特斯拉會盡全力做到最好。」而麵包店吸引不少民眾朝聖支持,聖荷西市長馬漢(Matt Mahan)與前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希望團結支持小店,看到店裡人潮也相當欣慰。



更多新聞: 油膩大媽「不醫美、不濾鏡」!判若兩人「秒變張員瑛」網嚇爛:同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