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妞受不了前輩霸凌決定休學 來台大參觀「見學生這互動」她驚:很和平
求學期間不堪被前輩霸凌的珍妮,在休學後來到台大參觀,怎料那裡學生的互動,讓她覺得相當震撼。(圖/翻攝「韓國人珍妮」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南韓對於前後輩的概念根深蒂固,尤其是在校園和職場上,依舊延續著「後輩需服從前輩」的軍紀文化,近期南韓YouTuber珍妮到國立台灣大學參觀,在見到學生們的互動後,珍妮自曝,曾經她在南韓上大學時,由於忍受不了校園的「軍紀文化」,上學2個月後就休學了,在感受到台灣校園中和平的氛圍,她既覺得震撼又羨慕。

更多新聞: 《黑暗榮耀》朴涎鎮濃妝全卸低頭買菜!素顏真面目「秒變大媽」網嚇傻:差太多

近期珍妮參觀國立台灣大學,除了好奇那裡的校園環境外,她對於學生的生活狀態也相當有興趣。在見到學生們一邊騎單車,一邊開心聊天後,珍妮有感而發,直呼:「學生們好和平!」自曝曾在南韓大學修讀航空服務系的她,只上課2個月後就決定休學了。

韓妞受不了前輩霸凌決定休學 來台大參觀「見學生這互動」她驚:很和平
珍妮回憶,在南韓唸大學時,因為沒有和前輩打招呼,對方竟直接將她的照片發進聊天群開罵,導致她往後被其他前輩針對。(圖/翻攝「韓國人珍妮」YouTube)

珍妮透露,從前勵志當空服員的她,帶著興奮的心情搬進宿舍,怎料入住第一天就被前輩來個下馬威,無故強迫她把項鍊摘掉,並規定新生只要見到前輩,就得立即小跑過去,並90度鞠躬問好。有一次珍妮沒和前輩打招呼,對方竟直接在聊天群中發照片開罵,導致珍妮往後都被其他前輩針對,還因為害怕去學生餐廳時間到他們,寧願吃速食食品。

韓妞受不了前輩霸凌決定休學 來台大參觀「見學生這互動」她驚:很和平
珍妮表示,當她和教授反應被霸凌時,對方竟無視她的求助,還說未來出社會後依舊需要面對類似的情況。(圖/翻攝「韓國人珍妮」YouTube)

珍妮坦言,當時很常跟朋友哭訴,她還跟教授反應過被霸凌的情況,怎料對方不僅無視,還表示:「以後在社會生活中,還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怎麼辦?」讓珍妮不堪壓力,最終決定休學。珍妮感嘆,南韓受軍紀文化影響太過嚴重,前輩對於後輩的態度相當不友善,導致不少人因此放棄夢想,她希望南韓能夠取消軍紀文化,避免更多人因此受排擠和孤立。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1953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遊台東叫不到車差點回不了家 「好心運將1行為」讓韓妞對台灣計程車改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