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紅燈…台北歐巴桑「硬闖馬路」2車嚇壞急煞!下秒「療癒結局」網喊爽
不只汽機車要禮讓,行人本身也需遵守交通規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過去被外媒形容「行人地獄」,改善行人路權成了近年熱門話題,去年6月也祭出「汽機車不讓行人就重罰6000元規定」,即使行人闖紅燈也得禮讓,「帝王條款」也引發駕駛不滿,相關爭議層出不窮。網友近來目擊,有大媽不甩紅燈直接衝過馬路,嚇到2輛車緊急煞停,不過下秒就迎來療癒結局,全喊「爽啦!」

更多新聞: 昔月賺百萬…蕾菈「惹麻煩」3個月悄復工!揭收入落差:有10萬就偷笑

「再闖啊!行人最大?」原PO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他近來在台北市目擊,有位阿姨不顧交通號誌,行人道還在亮紅燈就直接穿越馬路,導致正綠燈行駛中的2輛車當場急煞,「結果剛好後面有兩台巡邏車,順利把三寶擊落開罰單,一個字,爽。」從畫面可見,員警攔下婦女開罰單,同時也指著燈號向婦人解釋是紅燈。

不甩紅燈…台北歐巴桑「硬闖馬路」2車嚇壞急煞!下秒「療愈結局」網喊爽
員警攔下歐巴桑開單,並告知目前行人是紅燈。(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許多人直喊「警察開的好」、「早該嚴格執行了」、「傳統菜市場週邊一堆無敵歐巴桑」、「希望台北市以外的地方也可以比照辦理」、「本日最療癒」、「這種人在被抓之前…不知道已經幾次了」、「提升行人用路權不是為了讓他們這樣欸」、「移動式神主牌最可怕,都沒在看路想衝就衝」、「她回去一定狂抱怨很倒霉」。

不甩紅燈…台北歐巴桑「硬闖馬路」2車嚇壞急煞!下秒「療愈結局」網喊爽
行人若任意穿越馬路,可處500元罰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最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法去年6月上路,汽、機車若未禮讓行人,罰鍰1,200元至6,000元,併記違規點數3點(1年內記達12點者,吊扣駕照2個月),還須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若導致行人重傷或死亡者,吊銷其駕駛執照。若是行人任意穿越馬路,被處500元罰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F.I.R.內鬨…阿沁爆Faye、陳建寧官司內幕「有人會被關7年」!不忍了嗆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