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歌!海邊現大量「陰莖魚」 數百人當「免費仔」捲褲狂撈下場GG了
單環刺螠,又稱海腸,因其外型神似男性生殖器官,被稱為「陰莖魚」,也有人稱其為「裸體的海參」。(圖/法新社)

國際中心/施天擇報導

中國山東省煙台市海灘近日驚見大量的「陰莖魚」(又稱海腸,學名­「單環刺螠」)!由於中國坊間盛傳「吃陰莖魚可以壯陽」,使其價格不斐,因此吸引大批人潮趕赴現場爭相搶撈。然而,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已有許多民眾在捕撈海腸時不幸溺斃身亡;當地警方目前也已證實此事,相關部門正在現場勸阻。

更多新聞: 全球僅30片!工人倉庫翻出「鑲金樂高積木」一查嚇壞…拍賣價達6位數


中國海邊驚見大量「陰莖魚」!數百居民瘋狂搶撈「多人落水溺斃身亡」
煙台當地出現大量的「陰莖魚」,吸引大批人潮趕赴現場爭相搶撈。(圖/擷取自微博)

單環刺螠,又稱海腸,因其外型神似男性生殖器官,被稱為「陰莖魚」,也有人稱其為「裸體的海參」。其在中國、韓國等地皆被視為美食,「清炒韭菜海腸」即是煙台的名菜;當地民間更是言之鑿鑿,稱其具有壯陽功效,使得海腸身價水漲船高。而據煙台當地市民表示,最近刮風降溫、海邊風大浪急,將海腸從海底「刮」上來,讓每公斤批發價在40到60塊人民幣左右的陰莖魚,撈一網就可能捕獲200斤!消息一傳開,便有不少民眾冒著生命危險下海、只為謀求豐厚收益,卻一個又一個地接連溺斃。

中國海邊驚見大量「陰莖魚」!數百居民瘋狂搶撈「多人落水溺斃身亡」
能捕撈大量海腸的消息一傳開,便有不少民眾冒著生命危險下海,卻一個又一個地接連溺斃。(圖/擷取自中國「縱覽新聞」)

當地一名何姓男子表示,自己22日下午就夥同朋友們,帶著裝備前往現場,不料才剛撒下第一網就出事。何男指出,該海域「暗流特別大」,往前游一公尺、暗流反而將人往回「拉」3、4公尺;何男透露,一行人努力向岸邊游了20分鐘,體力全部透支,幸好被熱心的民眾救上岸。對此,他心有餘悸的說「我只是嗆了幾口水,到岸邊休息一下就恢復了。我的朋友就比較嚴重,他肺部進水,目前還在醫院」。而若綜合中媒報導與網友所發布的影片,可見煙台海邊的確有著成群男女駐足海裡拖網捕魚,一旁岸邊還有溺水倒地的民眾正被施以急救。

中國海邊驚見大量「陰莖魚」!數百居民瘋狂搶撈「多人落水溺斃身亡」
綜合中媒報導與網友所發布的影片,可見煙台海邊的確有著成群男女駐足海裡拖網捕魚,一旁岸邊還有溺水倒地的民眾正被施以急救。(圖/翻攝自微博)

煙台當地人員證實,確有人員在捕撈海腸時落水,然而具體人數以及詳細情況尚不清楚。當地部門目前已安排人員巡邏附近海域,將對捕撈海腸的市民進行勸阻;當地的區政府、安監、派出所、消防等多個部門也已發出預警,希望能將傷亡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特斯拉棄單4千個派「害店家慘賠50萬」!馬斯克開口「結局竟神反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