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內有一顆一顆是清潔不乾淨發炎 並免染「病」性行為安全有一「套」
圖片來源/名醫妙方提供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包皮是覆蓋在龜頭上的皮膚,具有保護龜頭的作用。若包皮過長或清潔不當,包皮垢累積,容易滋生細菌,導致包皮發炎、龜頭炎等問題!而當其內部出現一顆一顆的狀況,可能是以下原因,首先是包皮垢堆積;包皮垢是包皮內分泌物和污垢的混合物,若清潔不當,包皮垢堆積,容易造成包皮發炎,出現一顆一顆的小顆粒;其次是毛囊炎;包皮內也有毛囊,若毛囊發炎,也會出現一顆一顆的小顆粒!三是珍珠疹,珍珠疹是一種良性贅生物,好發於龜頭冠狀溝,通常表現為一顆一顆的白色小顆粒;而包皮過長也可能增加罹患性病的風險,因為包皮內容易藏污納垢,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因此,建議包皮過長者進行包皮環切手術,以降低罹患性病的風險;而進行「性行為」時,使用「保險套」可以阻隔性行為時體液的交換,減少感染性病的機會。

更多新聞: 智慧手錶「監測血糖」ok嗎?FDA警告:無法提供準確結果 恐影響用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