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被嫌像廚餘」她不解:很好吃啊?釣出團膳員工嘆:心真的很涼…
營養午餐是許多學生的共同回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許多校園都有提供營養午餐,營養均衡的菜色俗又大碗,然而健康與美味難以都兼顧,像是由紅蘿蔔丁、玉米粒和青豆所組成「三色豆」,雖富含營養卻非常不討喜,經常被學生抱怨「不好吃」。不過有網友坦言,覺得營養午餐很好吃,價格和菜色「其實很佛了」。貼文一出意外引發共鳴,更釣出團膳公司的員工吐露心聲,「看到學生說難吃,心真的很涼」。

更多新聞: 丟臉丟到國外…一群台灣人訪日本美景「嬉笑插隊」!老外火大開罵也沒用

百萬YouTuber「Hook」近期發佈新影片,還原100年日本營養午餐演變史,有網友看完後有感而發,在Dcard發文問「只有我覺得營養午餐其實滿好吃的嗎?」她透露,國小時每當要吃營養午餐,都會聽到許多人嫌棄難吃,「但其實我覺得很好吃欸,只要某幾樣菜有湯汁,拿來拌飯吃真的超爽」,而且用超便宜的價格就能吃到三菜一湯。反觀如今踏入大學,每天外食一餐都要6至70元,甚至可能達100元,「真的好懷念以前的營養午餐」。

營養午餐「被嫌像廚餘」她不解:很好吃啊?釣出團膳員工嘆:心真的很涼…
原PO認為,許多人都抱怨營養午餐,讓她很不解「我覺得很好吃欸」。(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意外釣出不少同好,「我也覺得很好吃,但大家都表現得營養午餐就是廚餘的那種態度」、「連我們班導都覺得好吃,那種限量一人一個的總是有人沒拿到,因為發現班導拿了3個」、「營養午餐根本是現在夢寐以求的一餐」、「我超愛禮拜三的甜湯」、「我們學校有自己的廚房,有時候會有珍珠奶茶跟草莓,一天的不愉快都在好吃的東西下消散」、、「都當成吃到飽在吃,所以我變超胖」、「國中的時候大家甚至挑食到,我一個人吃了6隻炸雞翅但餐桶裡面還有剩」。

營養午餐「被嫌像廚餘」她不解:很好吃啊?釣出團膳員工嘆:心真的很涼…
有從事團膳的網友透露,其實不能怪菜難吃,因為都要通過學校和教育局的審核。(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外也釣出網友表示,她本身在專門做營養午餐的團膳公司工作,「真的不能怪菜難吃,國中小的菜單都要經過教育局及學校審查過後才會給學生吃,因為菜單內容有限制,例如加工食品次數、油炸類次數等,所以能變化的其實不多。看到學生說難吃,心真的很涼,去哪裡找這麼俗又這麼營養均衡的午餐,而且蔬菜都規定有產銷履歷、食材皆為有3章1Q的可溯源食材!」

對此,有網友猜測營養午餐評價褒貶不一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有些是學校自己的廚房做,一些是外包或是從其他學校送,食物放比較久才送到小朋友桌上,那個口感跟飯的溫度會有差,而且有些外包的沒有學校自己有廚房的煮的那麼好吃」、「問學生不是很準(國中小容易挑食),問老師最準,連老師都吃不下去的真的難吃」。

更多新聞: 不甩紅燈…台北歐巴桑「硬闖馬路」2車嚇壞急煞!下秒「療癒結局」網喊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