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洲搭MRT很複雜?美國妞體驗台灣捷運 「這優點」讓她改觀給A+
一開始Micaela認為,在亞洲搭乘公共運輸會很複雜,可她初次搭乘捷運後瞬間改觀,並給予很高的評價。(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捷運便捷快速,環境乾淨又井然有序,讓不少外國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近期俄羅斯YouTuber歐亞力,讓來自美國的女生Micaela,體驗在台北搭乘捷運,一開始以為,在亞洲搭乘交通運輸會很複雜的Micaela,在體驗結束後,大讚台北捷運的各個優點,並給予「A+」評級。

更多新聞: 美國高中生初嚐台式自助餐!花120元竟吃到動物內臟 驚喊:太壞了

Micaela坦言,由於聽聞在亞洲搭乘交通運輸,會比西方國家複雜,所以她來到台灣後,多數都是以Uber代步。在歐亞力的鼓勵下,Micaela嘗試儲值悠遊卡,並透過捷運地圖,找出從台電大樓站前往台北101站的路線。在等待捷運進站時,歐亞力也趁機介紹站內不能飲食的規定,讓Micaela直呼,難怪環境看起來很乾淨,這和美國紐約車站可能會看到老鼠的場景,形成鮮明對比。

在亞洲搭MRT很複雜?美國妞初體驗台灣捷運 「這優點」讓她改觀給A+
Micaela大讚車廂環境整潔,和美國紐約車站中,可能會看到老鼠的情況形成強烈對比。(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進入車廂後,Micaela發現乘客都很安靜,在見到大家遵守「先下後上」的規則後,她大讚有秩序又系統化。而他們成功抵達台北101站後, Micaela開心表示對台北捷運改觀,站內擁有許多標示引導,再加上其都會附上英文翻譯,對於外國人的她來說,搭乘捷運其實相當簡單容易,且站內環境整潔又有條理,讓她相當震撼,給予台北捷運「A+」評級。

在亞洲搭MRT很複雜?美國妞初體驗台灣捷運 「這優點」讓她改觀給A+
Micaela看到捷運標示都有英文翻譯後,直呼對於外國人來說相當方便,搭乘捷運只需按照標示指引即可。(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更多新聞: 拆廁所白鐵零件變賣 台北捷運出現"廁所大盜" 半個月內行竊6捷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