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貪警黑吃黑手法曝光 「靠1招」掉包毒品遭起訴求重判
圖為陳信安(中)日前低頭步入地檢署畫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北市警局士林分局警備隊警員陳信安,涉嫌與警專學長張晉維等人,先假裝成毒品買家,再於面交時揭示身分,並拿微量K他命混冰糖掉包真的K他命轉賣牟利。離譜的是,張晉維過去早因調包毒品黑吃黑被判刑,並離開警界,這次犯案就是複製張先前的手法。新北地檢署今(26)日起訴陳、張等人,分別求刑12年、15年,請法院從重量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台男疑在柬埔寨涉毒遭當地警逮捕! 刑事局:已掌握身分

據了解,31歲的陳姓員警,特考班畢業,疑似因為債務問題,勾結毒販黑吃黑。警方追查,這名陳姓員警和同夥勾結,他再以警察緝毒名義查扣毒品,把K他命佔為己有,改上繳混充冰糖的劣質毒品,還疑似刪除手機對話紀錄,將調包的證物,轉賣換錢。

檢警調查,張晉維過去任職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期間,涉夥同他人以查緝毒品後掉包黑吃黑,基隆地院2021年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判5年6月,褫奪公權2年,張已經被免職。

檢方指出,陳男是張男的學弟,2人將張的涉案手法如法炮製,另找林男、丘男一起犯案,眾人分工將微量K他命混入冰糖以夾鏈袋分裝,再喬裝成毒品買家,直到跟賣家面交時,陳男就現身盤查,其他人趁隙調包真的K他命,並於之後出售。前後以此手法得手3次,獲利逾44萬元。檢方日前對陳、張、林、丘4人聲請羈押獲准。

檢方認為,陳男職司犯罪調查,竟不知分際、自甘墮落,甚至湮滅對話紀錄等證據,嚴重敗壞警譽,不宜輕縱;而張男吸收願配合的現職警員加入,惡性重大且拒不認罪,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警專女學生疑開毒趴「還發限動」 校方怒開除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