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前球王莫瑞奪生涯硬地500勝 自曝網球生涯「只剩下幾個月」
莫瑞奪生涯硬地第500勝。(圖/截圖自ATP官網)

英國前世界球王莫瑞(AndyMurray),在杜拜網球錦標賽中以直落三擊敗加拿大球員沙波瓦洛夫,奪下本季第二勝,這也是莫瑞職業生涯硬地球場第500勝。但莫瑞在賽後受訪時表示,越來越能感受在場上的力不從心,並透露或許職業生涯,只剩下「幾個月」的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襄確定加盟味全龍成小龍女! 「這2天」初登場應援

對戰世界排名第10,加拿大球員沙波瓦洛夫(DenisShapovalov),莫瑞(AndyMurray)一開賽就展現氣勢,末段破發拿下首盤,接著又在第二盤搶七中,將比分扳平取得優勢。

關鍵決勝盤,莫瑞發揮經驗值,兩次破發讓對手無力反擊,激戰2小時又32分鐘拿下比賽勝利。贏得勝利,莫瑞在整場歡呼聲中,握拳慶祝難掩欣喜之情,上星期在卡達公開賽終止跨季六連敗,莫瑞在這場比賽拿下本季第二勝,同時也是他職業生涯硬地球場地500勝,名列費德勒、喬科維奇、阿格西和納達爾後公開賽時代第五人,不過近幾年受傷勢所苦,莫瑞也坦言,越來越能感受在場上的「力不從心」。網球選手莫瑞:「我顯然仍然熱愛比賽,仍然熱愛這項運動,但隨著年齡的成長,這顯然變得越來越難,我可能已經沒有多久的時間了,但我會在最後幾個月裡盡我所能。」

曾並列BIG4網壇四大巨頭之一,莫瑞曾因為受傷在2019年宣布退休,但休養一年之後又復出,雖然曾經表示如果再受重傷就會正式退休,不過莫瑞仍把握每一場比賽,奮戰到最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桌球男團奪銅凱旋歸國 林昀儒:拿到奧運門票只是個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