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快打旋風6》卡普空盃摘冠!台灣選手Kagami抱回百萬美元
台灣選手Kagami於卡普空盃《快打旋風6》摘冠。(圖/翻攝YouTube「Capcom Fighters」)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全球知名的格鬥電玩《快打旋風6》(Street Fighter),近期由發行公司舉辦一年一度的卡普空盃(Capcom Cup),以「UMA」為名遠赴美國加州參賽的台灣選手Kagami,從小組賽過關斬將一路殺進總決賽,最終成功擊敗香港選手奪下冠軍,也順利抱回價值百萬美元(約3,157萬台幣)獎金,為台灣電子競技歷史再度寫下光榮的一頁。

更多新聞: 射擊/剛奪巴黎奧運門票!證件妹驚爆「收百萬抖內」 本人首發聲回應
電競/《快打旋風6》卡普空盃摘冠!台灣選手Kagami抱回百萬美元
決賽由台灣的Kagami(左)對上來自香港的Chris Wong(右)。(圖/翻攝YouTube「Capcom Fighters」)

Kagami在小組賽就展現極強氣勢,搶下4勝1負的排名G組第一,順利晉級至16強賽事,今(26)日再度大顯身手,連克來自墨西哥的「KUSANAGI」、南韓的「Leshar」、香港的「Chris Wong」,以勝部冠軍之姿挺進最終決戰。而Chris Wong跌入敗者組之後,穩住心態撂倒日本選手「gachikun」,最後也以敗部冠軍的資格晉級總決賽。

電競/《快打旋風6》卡普空盃摘冠!台灣選手Kagami抱回百萬美元
以「UMA」為名參賽的Kagami,成功奪下本年度的冠軍。(圖/翻攝YouTube「Capcom Fighters」)

雙方二度交手的第一場,Chris Wong先以3:0取勝,不過在雙敗淘汰機制之下,為有勝部優勢的UMA重整旗鼓,最終反以3:0橫掃對手,代表台灣在卡普空盃拿下冠軍。台灣格鬥遊戲項目近年成績十分亮眼,去年才剛落幕的杭州亞運《快打旋風5》項目中,「GamerBee」向玉麟奪銀、「五股石油王」林立偉摘銅,上演「銀包銅」的精采表現。

更多新聞: 網球/謝淑薇雙冠寫澳網24年紀錄!手捧「超巨1物」哀嘆:甜蜜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