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莊智淵振臂嘶吼嚇到中媒!大讚台灣男團取勝關鍵:永不放棄的精神
莊智淵帶領台灣隊前進2024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4強。(資料照/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2024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8強,昨(23)日於南韓釜出舉行,台灣男團面臨強敵德國隊,最終連拿3點順利壓制對手,睽違10年之久再度闖進4強,將於法國、中國與南韓一較高下。其中有「桌球教父」之稱的莊智淵,儘管已是年滿42歲的老將,卻險勝仍處當打之年的邱黨,幫助台灣男團成功先馳得點,也讓不少中國媒體大感驚奇,除讚嘆他仍舊寶刀未老之外,也認為給後面出場的年輕選手,起到了表率作用。

更多新聞: 桌球/林昀儒摘冠連斬3大高手!中媒讚「含金量十足」警惕:必須重視

世界排名暫居第35位的莊智淵,首場對上躋身前10的華裔名將邱黨,外界原預料邱黨可以輕騎過關,未料莊智淵發揮經驗優勢,再加上積極進攻的搏命氣勢,5局以11:8、6:11、11:1、8:11、11:9收下勝利,莊智淵也霸氣振臂嘶吼慶祝。隨後「沉默殺手」林昀儒也展現韌性,在先丟2局的極度劣勢下,連扳3局逆轉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再加上19歲的高承睿也扛住壓力,擊敗法蘭茲卡(Patrick Franziska)奪下第3點,為台灣男團搶下最後一席4強門票。

桌球/莊智淵振臂嘶吼嚇到中媒!大讚台灣男團取勝關鍵:永不放棄的精神
莊智淵振臂嘶吼展現拚戰精神。(圖/翻攝微博「WTT世界乒聯」)

中國媒體對莊智淵的表現也多有報導,乒乓網這樣形容「已經43歲的老莊打法依舊犀利,正如當年那唯快不破的球風」。搜狐體育的評論員也指出,台灣隊之所以能夠取勝,關鍵就在於擁有莊智淵,「尤其是在最後的決勝局,莊智淵的那種嘶吼,以及拿到一分之後,面對自己的教練席的那種堅毅的表情,都像是在告訴自己的隊友,戰勝德國隊,需要的是一種精神,一種永不放棄,把對手碾壓的精神」。

更多新聞: 羽球/感謝助攻?台灣球迷敲東宗房門送禮物 戴資穎罕見嚴肅「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