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台選手出國比賽預算不夠!「每天只吃一餐」超慘...協會奪冠秒發文遭猛酸
台灣選手Kagami於《快打旋風6》卡普空盃摘冠,電競協會發文恭喜卻慘遭大批網友猛酸。(組合圖/翻攝YouTube「Capcom Fighters」、FB「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快打旋風6》卡普空盃昨(26)日落幕,台灣選手Kagami以「UMA」為名,從小組賽過關斬將一路殺進總決賽,最終順利擊敗香港選手奪下冠軍,也抱回百萬美元(約3,157萬台幣)獎金。賽後「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也立刻發文恭喜,卻爆出選手由於自己的預算不夠,一天只能吃一餐的慘況,遭大批網友猛酸「貢獻度0,蹭熱度100」。

更多新聞: 電競/《快打旋風6》卡普空盃摘冠!台灣選手Kagami抱回百萬美元
電競/台選手出國比賽預算不夠!「每天只吃一餐」超慘...協會奪冠秒發文遭猛酸
Kagami(左)於總決賽擊敗來自香港的Chris Wong(右)。(圖/翻攝YouTube「Capcom Fighters」)

電競協會26日於FB曬出Kagami奪冠的舞台照片,「恭喜台灣選手 Kagami(UMA) 在《快打旋風6》Capcom Cup X總決賽上擊敗香港選手Chris Wong奪下冠軍,首次參加卡盃即拿下最高榮耀」。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雖然卡普空官方特地提供機票等費用,但由於Kagami自身沒有太多預算,最後僅帶300美元就遠赴美國加州參賽,只能靠著每天只吃一頓節省費用,並利用飯店的瓶裝水來補充水分。

電競/台選手出國比賽預算不夠!「每天只吃一餐」超慘...協會奪冠秒發文遭猛酸
電競協會知悉Kagami奪冠後立即發文恭喜(圖/翻攝FB「CTESA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

眾人知悉後紛紛湧入留言批評「你們是有關心過?」、「台灣選手只能帶300美金+沒得調時差,協會是不是也提及一下才能彰顯我們選手多不容易」、「這個讚是給選手的」、「原來你們知道有快打6比賽」、「事前連加油祝福都沒有,現在懂蹭哦」、「你恭喜以前要先贊助他啊」、「」、「現在100萬美金還沒發選手應該還是吃不飽,協會現在匯錢還來得及喔」。

更多新聞: 桌球/莊智淵振臂嘶吼嚇到中媒!大讚台灣男團取勝關鍵:永不放棄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