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關六門市爆倒閉危機? 亞尼克闢謠:重心轉往自動販賣機
連關6門市爆倒閉危機? 亞尼克闢謠:重心轉往自動販賣機。(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梁駿樂 台北報導

生乳捲始祖亞尼克,近日驚傳有6家門市將集體結束營業,震驚不少消費者,唯恐發生倒閉,因此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親自出面闢謠,解釋年初就有門市汰舊換新規劃,並非集體倒閉,強調營運狀況一切良好,接下來重心,將放在加速投資自動販賣機,來縮減人力開銷。

更多新聞: 迎戰AI新時代 華碩新年校園徵才開跑

亞尼克董事長 吳宗恩:「門市以汰舊換新的策略作為調整,被解讀為集體倒閉,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一件事情,放心公司營運一切正常。」
語重心長,澄清倒閉雜音,亞尼克董事長親上火線闢謠,安撫消費者恐慌,卻也坦承,大動作調整營運策略,是因為缺人、部分門市1、2年請不到店長,缺工加原料高漲,真的HOLD不住。


連關六門市爆倒閉危機? 亞尼克闢謠:重心轉往自動販賣機
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親自闢謠門市倒閉消息。(圖/民視新聞)

亞尼克董事長 吳宗恩:「創業這個路沒有順風順水的,評估一定會有風險,那對或錯,我們就要去面對,經營就是這麼殘酷,一家店開不到一年,確實收起來很難看,但是它就是事實。」


為了及時止損,一口氣收掉嘉義、台南、彰化,和才開一年的南投等六家店,全台剩下18家實體店,加上預計3月開幕的台北車站,共19家門市,接下來事業重心,將放在24小時自動販賣機,對比一家實體店,至少請5名員工,以一人薪資3萬5比,只要一人補貨的販賣機,1個月可省去14萬人事支出,還能少掉動輒數十萬的店面租金。

連關六門市爆倒閉危機? 亞尼克闢謠:重心轉往自動販賣機
亞尼克蛋糕自動販賣機台多遍布在精華捷運站。(圖/民視新聞)

民眾:「畢竟要操控一下,還要研究一下,實體店面就會有人介紹,販賣機沒得問。」


民眾:「因為我是在捷運站這邊有買過,只要在我的路線上,當然是很方便,啷啷啷就出來了。」

畢竟機台使用率,就是實質成交率,若增設到56台,就能追上關閉的6間店營收,亞尼克以機台克服人力缺口,同步進行汰舊換新,就盼繼續穩健運營。

更多新聞: 喵皇比人更吸金!「貓咪經濟學」高達2.5兆日圓…驚人真相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