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二代林志成 男子撐竿跳選手養成之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來自屏東的印尼新二代林志成,是一位全能型的田徑選手,雖然他在高三才接觸撐竿跳,卻屢屢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在新北城市盃田徑錦標賽男子撐竿跳高決賽,以5公尺38奪金,此成績也寫下新的全國紀錄。

更多新聞: 保羅帕茲 3/1在臺南文化中心演唱 南市府釋出200張現場票

採訪撰稿:郭玲綪/攝影剪輯:翁啟斌

印尼新二代 林志成,從小就愛運動,小學二年級開始,接觸獨輪車,接著轉向田徑,主攻十項全能,至於專攻撐竿跳高,則是上了大學之後的事情,每一次的撐竿跳高,都是享受每個跳躍騰空的瞬間。

其實一開始,林志成不喜歡撐竿跳,表現也不出色,是教練葉健銘,幫助他找到方向,成績自然表現出來。

印尼新二代林志成 男子撐竿跳選手養成之路

林志成教練 葉健銘:「志成他彈力好,他的肌力也不錯,他的衝勁也很好,他最早的時候是3公尺60,那很快很快,一年他就進步到4米85,這個進步的速度,幾乎可以說,很少人很少人,包括國外也是一樣。」

林志成在2023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一舉跳過5公尺38,打破先前同校同學,黃正琦保持的5公尺35,創下男子撐竿跳全國新紀錄。

印尼新二代林志成 男子撐竿跳選手養成之路

印尼新二代 林志成:「其實比完賽,突破最佳,大概都是當下在爽而已,隔天心情又一般了,就又還好了,明年的目標看可不可以,達標下一屆亞運,最終目標希望可以,比到奧運啊。」

林志成教練 葉健銘:「我們第一步先進入亞洲,第二步要進入世界,亞洲至少入門的門檻是五米五,所以我希望說,我們很快的可以達到五米五,在來進入世界你要五米七五米八,那我還是希望,他們有機會去參加奧運會。」

印尼新二代林志成 男子撐竿跳選手養成之路

前進亞運,放眼奧運,也是林志成給自己的目標,每一次的跳躍,都是為了更好的成績而努力,更要撐起臺灣的驕傲。

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內政部移民署監製廣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象署續發9縣市低溫特報 桃園以北亮「橙燈」探10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