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菜創意上桌! 松阪豬沙拉「加這一味」增添口感
暹羅綜合盤(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菜也玩創意,台北有飯店,來自泰國的主廚,松阪豬沙拉,加入炒過的糯米粉,增添口感和風味,甚至還有三米炒飯,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台灣KTV初體驗!南韓歐巴一見菜單超傻眼 驚訝狂問:這是餐廳嗎?

明明是泰國菜,怎麼把佛塔搬上桌,原來這是用鹽做的,金黃酥脆的龍蝦肉捲,還有滿滿蔬菜的帝王蟹捲,沾裹冰梅醬,酸甜滋味襯托海味,彷彿溫沙拉的松阪豬沙拉,把家鄉泰國東北的炸豬頸肉,撒上炒糯米,讓糯米粉吸收辣椒、檸檬葉清香,吃來鹹香微辣。酥炸松阪豬,撒上糯米粉、辣椒,還有泰國菜少不了的魚露、香茅和檸檬葉,拌一拌,讓松阪豬吸收各種香料風味,就能上桌。

泰國菜創意上桌! 松阪豬沙拉「加這一味」增添口感
酥炸松阪豬沙拉(圖/民視新聞)

主廚Jimmy:「我們用炒過的糯米粉,配上檸檬葉,然後豬肉醃製24小時,讓豬肉更軟嫩。」再品嘗炒飯,居然加入冬蔭醬,吃來酸辣,帶有海鮮鮮味,還有三米炒飯,不用一般米,而是泰國東北的主食糯米,吃來綿密軟嫩,充滿鍋氣。大火爆香,黑白糯米、泰國香米一起下鍋,師傅先壓開、再炒鬆,最後用油脂豐富的松阪豬,來回翻炒。

泰國菜創意上桌! 松阪豬沙拉「加這一味」增添口感
三米炒飯、暹羅綜合盤、酥炸松阪豬沙拉(圖/民視新聞)

主廚Jimmy:「三米炒飯有白色的茉莉香米,白糯米、黑糯米,你吃的時候口感完全不同。」入行30多年的主廚,曾走訪印度、印尼和香港等飯店,首度來台,將泰國菜結合宮廷泰菜手法,顛覆大眾想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麻疹個案現蹤北市! 曾搭桃捷、到八方雲集「這分店」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