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及十車!貨車國道自撞護欄 後方車連環追撞釀1死1輕傷
貨車國道自撞護欄,後方車連環追撞釀1死1輕傷。(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國道10車連環車禍,今天凌晨一點左右,國道3號北上約91.7公里處,靠近竹林交流道,一輛貨車不明原因自撞護欄,佔用內側及中線車道,後面多輛車輛剎車不及追撞,共造成10車車禍,自撞的第一輛小貨車駕駛傷重不治,還有一名駕駛輕傷送醫治療,詳細的車禍原因有待釐清。

更多新聞: 花蓮車聚變悲劇 疑駕駛飆車失控連撞7車 5人受傷

事故現場,救護人員在國道上不斷對駕駛做CPR,剛剛發生連環車禍,現場一片狼藉。國道警察局交通組長林成家:「本件事故是發生在今天早上1時19分,在國三北向91.7公里,一部小貨車自行撞護欄後,停在內側中線車道,遭後方的一部小自客撞擊。」事發在國道3號北上,竹林交流道附近,一輛貨車不明原因自撞護欄,佔用內側及中線車道,後面車輛剎車不及撞上去,之後又有五輛車,也沒注意到前方路況,接連撞上,但還沒停,後方還是有車繼續往前撞。

波及十車!貨車國道自撞護欄 後方車連環追撞釀1死1輕傷
救難人員在車禍現場不斷對駕駛急救。(圖/民視新聞)

另一輛小客車,撞擊肇事車輛後失控碰撞外側護欄,最後又駕駛與小貨車發生擦撞,波及到外側車道車輛。這一起車禍,共波及10輛車,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小貨車駕駛在現場就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至於他後方的轎車駕駛,則是受到輕傷。國道警察局交通組長林成家:「小貨車駕駛經送醫後不治死亡,本大隊在此呼籲 如果發生事故輕微,車輛能行駛的話盡量移至安全處所。」

波及十車!貨車國道自撞護欄 後方車連環追撞釀1死1輕傷
國道三號北上91.7公里處,發生10車連環撞的重大交通事故。(圖/民視新聞)

國道警方花了一小時左右排除狀況,到底這起10車連環撞的交通事故,詳細的事故原因,有待後續釐清。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論騎車或行走,請多留意路況,並與【大型車輛】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更多新聞: 大貨車未注意前車車禍連環撞 平鎮台66快速道路6車連環車禍釀1死4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