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申報」蔡總統存款逾6千萬 賴清德存款215萬、背千萬房貸
監察院公布總統副總統最新財產申報資料,蔡總統存款超過6千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的最新一期財產申報出爐了!蔡總統存款超過6千萬,比上次增加353萬,而副總統賴清德存款215萬,比上次少了34萬,但房貸也減少百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文傳會主委換人做! 國民黨宣布由李彥秀兼任

「請按鈕。」台灣機械產業發展論壇發表白皮書,副總統賴清德親自出席搏感情。副總統賴清德:「我今天來參加,也的確是用行動,來表達對機械產業的大力支持,我非常希望大家能夠把我當自己人。」

「財產申報」蔡總統存款逾6千萬 賴清德存款215萬、背千萬房貸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台灣機械產業發展論壇,喊話企業讓員工薪水倍增。(圖/民視新聞)

面對機械工業白皮書提三大主軸,賴清德再加碼。副總統賴清德:「因為我們知道,2035年年產值要倍增是3兆元,然後創新是35%,然後人均產值是600萬,那要把薪水,員工的薪水從業人員的薪水,收入也能夠因此倍增。」

不過520過後,賴清德薪水確實會增加,巧的是,監察院也公布了總統副總統最新財產申報資料,副總統賴清德有一筆在台南安平區的土地和建物、一輛汽車,存款215萬多元,比上次申報減少34萬,另有房貸1386萬,筆上次申報減少約121萬元。但申報資料中,不見選戰中讓他飽受攻擊的萬里老家。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023.12):「我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

「財產申報」蔡總統存款逾6千萬 賴清德存款215萬、背千萬房貸
監察院公布總統副總統最新財產申報資料,存款減少34萬,房貸減少約121萬。(圖/民視新聞)

原來萬里老家多年前已經過戶給賴清德的兒子,因此沒出現在財產申報資料中。而總統蔡英文,新一期申報不須信託的九筆雙北土地、和一筆建物,存款6298萬,筆上次申報增加約353萬元;有價證券申報正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股票413萬元,另以每月9萬元將土地出租給東道有限公司,並投資東道有限公司110萬元,都和上次申報時相同。備註欄中還有由律師管理2020總統大選選票補助款,帳戶餘額8836萬,相較於上次申報,減少約616萬元。身為國家元首,財產都得透明攤在陽光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富癸首質詢關注重大交通建設 交長曝高鐵南延屏東「這年」通車